23/10/2014

「登富士山」(三) 雲端上的銀河、旭日初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登富士山」(一)  生日圓夢》C人曾分享登山旅客可選擇即日來回或於山上留宿一宵,前者需要強健體魄和耐力,聽說一些旅人選擇凌晨時分開始登山,攻頂後下山回來已是天黑黑了!完成登上富士山這個心願,對每位登山人士或許意義不同,選擇各異,最重要是注意個人身體狀況,量力而為,登富士山是很特別和難得的體驗,若時間容許,建議登山朋友在山上留宿一個晚上,途上給自己多點時間欣風光,不管是雲霧迷濛,還是艷陽藍天,不斷的Z斜坡抑或需手腳並用踏上凹凸石頭上…… 正是豐富多樣的原素,讓我們用心感受日本的第一神山!

  登上富士山共有四條路線-分別為富士宮、吉田、御殿場和須走四條路線選擇,當中以吉田線人氣最盛、配套設施也較為完善,富士山上共設有四十六間旅館,當中吉田線已經設置廿間,從七合目2700米開始至八合五勺 3450米,旅館設在沿線不同位置,提供一泊二食或一食給旅人選擇,住宿務必提早預留宿位,一般是三、四個月前旅客於網上電郵留宿訂位,山上旅館沒有床鋪,提供每人一個厚實睡袋,晚餐大多是燒魚、漬物蘿蔔和白飯便當,在寒冷的黃昏落日前抵埗,在雲端上觀賞漂亮落日,然後捧著熱泡茶,細味白米飯和魚肉的香氣,與隊友一起品嚐這頓飯,好幸福呢。

   晚上的富士山寒冷得要緊,大多數旅人晚飯後來到門前好一會便回去休息,旅館晚上九時關燈,C人就是爭取至最後的拍攝時間,這晚驚嘆仰望跨越富士山和山下景緻的銀河,鏡頭永遠沒有大自然的遼闊,那點點繁星在雲端上、從星幕散下實在美極了!

  七月下旬的日出大約是清晨04:40左右,旅客多選擇竪日凌晨01:30至02:00起行登山攻頂觀賞日出,因此不可晚睡,要休息啊;我們的選擇有點不同,非常感謝途上遇上的一位台灣朋友,他與我們住在同一旅館,晚飯時前來跟我說:「明早要拍日出嗎?」由於途上多次遇上,大家都背著腳架和相機背囊登山,是酷愛攝影的同道知音,一語中的,他提醒了C人,我們居住的民宿位在山上最高處,且正向東方啊,這個溫馨提示實在太好了,我想了一會便跟隊友商量,決定在民宿門前欣賞和拍攝日出,睡眠時間延至03:30am,我們站在門前,從摸黑把腳架照相機找上位置至俯瞰燦爛的旭日雲海,這角度如斯難能可貴,在雲端上欣賞靜寂銀河和生命之源的日出,對我來說,這已是富士山之旅最寶貴的禮物了!

C人提供登富士山小貼士

 

1. 富士山頂設有富士山郵便局,旅人可在這裡給自己和摯愛郵寄明信片,還可以購買登山證書呢,很有意思的紀念品!

2. 在山上留宿一宵的旅客,留意這個晚上沒有洗澡設施,可多帶一件T-shirt和厚襪替換。

3. 旅客登上富士山攻頂意思是登上十合目之「富士山頂上淺間大社奧宮」,旅客因此可在郵便局購買登上富士山頂證書留念,可是,另一更精準和嚴格的富士山登頂定義是最高點定位的劍ゲ峰3776米,這兒設置了富士山特別地域氣象觀察所及劍ゲ峰座標石柱,沿火山口繞圈子前行,全程2.5公里,大約一小時四十分完成。

 

下回繼續……

 

鳴謝:Canon Camera Hong Kong, Gitzo, Manfrotto Imagine More, Pocket Wifi  Y5Buddy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