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2014

台中巧遇「彩虹爺爺」 走入奇妙世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踏進「彩虹眷村」前面的兒童遊樂場時,立即被七彩奪目的色彩吸引,從地上至磚牆上、從平房至水渠、屋瓦簷礫,皆是已為八旬的「彩虹爺爺」黃永阜重新付予的生命力量,浸透個人風格的、散發活潑力量的「彩虹眷村」,吸引慕名而來的旅客,源源不絕的欣賞目光。

  「彩虹眷村」位於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原本是政府給退役老兵居住的地方,平房小屋建在樸實的小村,話說於2008年某天,黃永阜雅興忽來,開始在村內塗鴉,他不是畫師,只是把心裏純真的感覺一筆一筆繪畫出來,以大膽又活潑生動的色彩逐漸把整條小村活化起來,沒有框架和規格的限制,反而讓他的創意無限併發,把人物、動物、神仙祝福等等繪畫出來,越畫越起勁,斑斕的色彩與每個人藏在心裏某處的童真從黃永阜身上看到了,七彩的色調令大朋友和小朋友們看得賞心悅目、笑容滿載,正因如此,黃永阜被大家尊稱為「彩虹爺爺」了!

  那天,C 人很開心親遇「彩虹爺爺」,中國人有說相由心生,彩虹爺爺的臉容慈祥、笑臉親切開朗,果然體會塗鴉畫師的漂亮心靈,我們很有緣份,皆因彩虹爺爺是在香港出生的,他的廣東話很流利啊,聽他分享,份外親切,故然他對由香港前來的旅客感覺也特別。

  爺爺早在年青時移民往台灣生活,當過士兵上過戰場,說起金門說起戰爭,景象依然瀝瀝在目,彷彿是昨天發生的事情,曾有人說過,曾經歷戰爭、跨過生死的人對世事觀點再不一樣,看淡了也看化了,生命如此脆弱,對困難阻障其實無需那麼執著,反而該要學懂欣賞,學習活在當下的生命道理,給自己和別人打開一道寬闊大門,讓新鮮空氣、開心色彩浸透每天,相信我,這樣的你只會更開心和漂亮,圍繞著你的家人和朋友也會受到正能量感染,讓生活力量給力傳承開去,成為每位「彩虹天使」呢!

 

C人小貼士

 

1.彩虹眷村位在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 (嶺東科技大學附近 ) ,若乘公車,旅客可於台中客運27號公車在干城六村下車,往干城六村的牌樓走,在春安國小大門對面的小路直走到底,右轉後便會看到一個小公園,那就是「彩虹眷村」了 。

 

2.欣賞彩虹爺爺的人很多,包括有心人捐款給爺爺印刷由他繪畫的塗鴉,藉以製作成為明信片和Tee,旅客選到心頭好既可作為對彩虹爺爺生活的支持,又可把這份漂亮的心靈祝福帶回家裏去,是很有意思的紀念品啊!

 

鳴謝:Lotus Tour、Canon Camera Hong Kong、Gitzo、Manfrotto Imagine Mor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