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14

新加坡「老店豆沙香」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人很有趣,小時候不愛跟大人茶樓一盅兩件,長大後閱歷增多了,在花花世界打滾了好陣子,重回反璞歸真的時光,珍惜兒時玩伴和舊同學,鍾情老店情懷,大概明白世事沒有永恆,陪伴成長的人、情和事物沒有必然存在的,或許某天消失於無形,我們唯珍惜遇上、欣賞和盡力守護。

  有些旅人說新加坡沒甚麼好地方遊玩,準備結束一次旅程前,C人和朋友發現可愛又有趣的老店, 誠然,只要我們願意踏出一步尋找張望,不難發現驚喜瑰寶,回港前的早上,我們特地乘計程車前來,沿途上司機叔叔告訴我們此區自從「龍發豆沙餅」打響名堂後吸引不絕的食客,同時吸引四周開設豆沙餅店,但龍發是玄門正宗,慕名者眾,途經色彩豐富的豆沙餅店叫我們眼花撩亂,聽了計程車司機訴說的豆沙餅店小故事,對「龍發」更是滿載期望!

  來到老店「龍發豆沙餅」門前,寬闊的門口讓人客輕鬆自在,依隨新鮮出爐的酥皮香氣方向走,來到老店的「後台重地」,是個開放式廚房,沒有玻璃沒有木門,師傅們在這兒分工合作,在「台上」擔當不同岡位如搓粉團、準備豆沙和包餡、分盤排列入爐、出爐冷卻至入盒售賣包裝,看似眼見功夫的輕鬆快手,其實已經練得一身好武功,熟練得很!層層疊疊新鮮焗製完成的豆沙餅恍若小山丘般齊齊整整地端在那兒,我們這邊箱捧著人手泡製的熱香濃滑奶茶,再配上入口鬆化的熱騰騰豆沙餅、嚊嚊銻煲盛載自家泡造的濃郁茶香,坐在寬敞的老店茶室,感受店外透進來的陽光輕柔,果然是街坊品嚐早餐及下午歎茶的好地方!

  經營三十多年老店好不容易,卻是人情味濃厚,三十年前由五毫開始,三十年後也不過九毫一個豆沙餅,在香港,連一個菠蘿包也買不到呢,實在難得,值得旅客給力支持、光顧和推薦呢。

 

C人小貼士

 

1. 龍發豆沙餅地址:No. 639, Balestier Road
Singapoew 329922
 

營業時間:週一至六 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

2. 豆沙餅分鹹、甜兩種味道給客人選擇,價格一樣,購買後一星期內品嚐仍然新鮮可口,手工製造的窩心美食,C人推薦。

 

鳴謝:JetStar http://www.jetstar.com/hk/zh/home、Canon Camera Hong Kong、Gitzo、Manfrotto Imagine Mor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