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2014

新加坡蘇豪-「哈芝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曾聽有些人說:「藝術都是我們不明白的事情,距離很遠的!」

  這說法是真的嗎?不錯,藝術的定義很寬闊,各家各派、不同的表達方式百花整齊放,大家可以慢慢嘴嚼、思索其中的意義; 對C人這個「寫攝人」來說,特別喜愛貼近生活的感覺,尋找與知音有緣人的欣賞與共鳴,跳出平常生活框架,加點想像空間,投入另個天地,放開懷抱才能感受更多,放鬆繃緊的生活壓力之餘,同時也在發掘意想不到的靈感呢。

  在新加坡旅途上,我們無意中走進驚喜小巷「哈芝巷」,這裡算不上小區,不過大約三百多尺的小街巷,卻很有尋寶的、一點神秘的味兒,是旅遊人和本地朋友尋幽探秘的好去處!穿越巷內第一眼看見位於哈芝巷轉角的藍色兩層小屋-café and bar,全屋的藍調子配上結合未來世界宇宙x南美洲瑪雅文化的塗鴉,意念實在很棒,看到已經喜歡極了,馬上找上高椅子拍張型照片,難怪這店成了哈芝巷的地標。

  在哈芝巷的多是兩層高樓房,以豐富鮮明的顏色吸引遊人,給我們想像空間,感受愉快和輕鬆的、無拘束的生活態度,擺脫緊張且沉悶的城市生活,在這裡,你可以在精品茶座找上座位,坐在小巷窗前享受香噴噴咖啡和綿密柔軟蛋糕,說不定爬上二樓階梯,看到愛不釋手的自家製香薰蠟燭,給家居添上新意、來點清新花香啊!

  愛美遊人又可搜索型格fashion tee、cool爆的皮革背囊和手帶、甚至熱門的單車旅遊專門店和懷舊家電品店,找上了vintage擴音機還是公路上路燈等,各式其式,看得我們心花怒放,走到巷尾,抬頭仰望左右,巨型的瑪雅壁畫和精緻的白色牆身圖畫成了強烈對比,剛好遇上一對準新人在這裡拍攝婚紗照,你說這裡不是新加坡的蘇豪嗎?下次前來新加坡,don’t miss it!

 

C人小貼士

哈芝巷地址:Haji Lane, Bugis, Singapore

(乘搭地鐵往 Bugis 站( EW12 ),步行十分鐘內可到達。)

店舖營業時間:一般在下午開始營業,遊人不妨品嚐午餐後方前來感受這兒的慢活生活。

鳴謝:jetstar、Canon Camera Hong Kong、Gitzo、Manfrotto Imagine Mor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