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1/2015

澳洲墨爾本「滋味市場」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人長大了,喜歡跟家人好友相聚、分享,就像聖誕新年這些送舊迎新的喜慶日子,特別愛跟朋友聚舊談天說地,離不開醇酒美食,work hard play hard彷彿是我們這一代城市人的鏡子,也是平衡繁忙生活和工作的良方,悉心準備美食與你愛的家人朋友分享,是一種得來不易的福份,回顧這一年展望明年,恍若人生篇章,為昨天停下來稍作回望和小歇,提起腳步,展開新一頁的精彩旅程!

  在澳洲墨爾本的Queen Victoria Market歡度聖誕和新年是熱鬧又窩心的美事,這兒是位在南半球市中心最大的露天市場,從1857年開始營運,走進維多利亞建築物,帶點懷舊vintage與浪漫格調,每個清晨開始熱鬧起來,門外長廊盡是咖啡美味甜點、精巧吸引的廚具食材用品店。

  在晴藍天空下踏進大門,彷彿穿越時光隧道,首先嗅到的是新鮮的、琳琅滿目的海產,若你愛美食,這裡就是「五官試煉室」,在鎂光燈下透視食材的鮮美色澤、濃郁的香氣、形態和質感,店主的熱誠與食客對美食的尋寶渴求,讓這個滋味市場擠滿了生氣,人聲頂沸的氛圍叫市場多添活潑的生命力量;在踏上豐盛的美食旅程前先要填飽肚皮,在舒心的food corner坐下輕鬆自在,我們就在巨型明星牆畫前品嚐清甜脆身的、海水味濃郁的石蠔。每一口都是味覺享受,配上澳洲Chablis或Pouilly-Fume白酒,合上眼睛感受那人間美食,愛上那慢活節奏,然後找上新鮮出爐的麵包蛋糕店,來杯怡神香氣的靚豆即磨咖啡,這兒每天吸引無數旅客及本地人來堂食和take away,來到墨爾本,Victoria Market是必選景點!

  「滋味市場」果然名不虛傳,由外到內再到外,區域細緻分明,從海產肉類起步,乾貨芝士火腿、麵包意大利粉香料醬汁;美食又怎可以沒美酒,走出大樓簷下又見醇酒店舖,給食客慢慢揀選配搭美食;蔬菜水果堅果小檔位在露天市場的另一邊廂,若你不只喜歡美食,還是個入廚高手,這回可辛苦了,左顧右盼好不容易選定心頭好,特別是旅客,確實是魚與熊掌,不易兩者兼得!

  哈哈,我與友人先來堂食鮮蠔Chablis、full-day breakfast跟隨咖啡,在海產店那兒選上虎蝦、藍青口,在肉檔驚喜遇上澳洲和牛可帶回apartment作晚餐,配上早前在酒莊旅程上購入的限量版美酒,沒有最好,只有這麼好,cheers for 2015!祝願世界和平,你和妳身體健康,活出更精彩的每天!

 

C人小貼士

1. Queen Victoria Market :http://www.qvm.com.au  

2. 特別推薦night markets和Social Kitchen,有大師級名廚主理,分享選用食材和煮食竅門和心得。

3. 營業時間:每星期營業五天,週一和三休息,詳細時間請看網頁。

鳴謝:http://www.manfrotto.hkhttp://www.canon.com.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