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2015

墨爾本藝術街 Good Show!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一個地方的快樂指數,可以從人民的臉容透現出來;這個地方的藝術和文化氣息、創作空間意念,可以從地方的生活色彩看到端倪!若然,當我們抬頭張望四周只見高高磚牆,每幢大廈建築井井有條、規格四方、色彩沉實沒有變化,可以想像這是多悶氣的畫面嗎?

  在墨爾本的市中心,完全平反大城市的沉悶局面,在澳洲這個南半球國家,在墨爾本遇上的驚喜是色彩豐富的都市脈搏,感受澳洲人的輕鬆自在,藍天下從市中心地標Flinders Street Station出發,看著繁忙路人橫過馬路的時候,同時遇上古典馬車穿梭馬路盛載旅客俯視這個澳洲第二大城市的活潑跳脫,配上維多利亞式建築的火車站,感覺有點像現代人走進古代生活般似的。

  墨爾本的塗鴉(Graffiti)文化很棒,最棒的是這種生活文化被官方接受、認同,更讓它成為旅遊推廣的項目之一,使之成為旅遊線路和景點,誠然,這個香港政府真的要好好學習,要「創意」讓它發光發亮,是給它機會、空間和地方發展,給它自由的學習氛圍,從生活裡鍛鍊、成長,讓獨特的生活歷史文化色彩融入其中,這個地方的創意文化才可以承傳下來。

  在墨爾本旅遊局,你可以詢問索取「塗鴉路線圖」(Graffiti Map),哪條街道可以找到大幅牆壁的塗鴉,長巷或街角?哈,尋寶驚喜就是接續不斷!每天更有本地旅遊團舉辦兩小時塗鴉導賞團呢,導賞員把有趣的塗鴉小故事、傳聞,在哪兒找上最大的、最美麗的,都給你一一領遊,仔細解釋當中的秘密與傳言,事實上,許多令人驚嘆的美作皆出自無名氏手筆,然後某天,牆上塗鴉又給別人的新畫作蓋過了,塗鴉的畫面和色彩,沒保證永遠的保留,今天看到的或許明天消失影蹤,誰也說不定!

  我很喜歡墨爾本這個城市的藝術街概念,到處都是豐富的生活,塗鴉以外,每天更有機會聽到不同音樂人jam歌,自由創作的音符飄揚在空氣裏,當你享受慢活走在街頭,群眾全神貫注打著拍子輕擺搖頭,隨節奏晃動身體哼唱調子,生活的壓力一下子給忘掉了,喜遇同途知音認同和鼓勵,不管是零錢讚賞還是購買個人製作的音樂CD以作支持,都是街頭藝術工作朋友期望得到的鼓勵與認同,給肯定的觸動!

C人小貼士

1. 墨爾本旅遊局 :http://www.visitmelbourne.com

2. 墨爾本藝術街:http://www.thatsmelbourne.com.au/Placestogo/PublicArt/Pages/StreetArt.aspx

鳴謝:http://www.manfrotto.hk、http://www.canon.com.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