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1/2015

塔斯曼尼亞 酒香旅途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主題旅遊是近年許多旅遊人喜歡的選擇,例如傳統的巡遊節慶、季節限定的櫻花紅葉、甚至是運動迷熱愛的馬拉松和鐵人比賽等,旅遊人為了愛好的某種主題特地安排旅程,這種旅遊方式其實很好玩,專心一意的遊走,來到當地感受氣氛、體會何謂心靈人傑的風味。

  仰慕塔斯曼尼亞已好一段日子,的確,綠油油的丘陵連綿不絕,遼闊無邊的天空,予生活在這兒的人們寧謐不迫的氛圍,我們在塔斯曼尼亞的某天,也特地安排了一趟「酒香旅途」, 拿著資訊齊備的酒莊地圖 Tamar Valley Wine Route,研究了好一回,早上出發,迎著美麗陽光,一行四人從小鎮 Launceston 駕車往北走,展開我們的醇酒之旅;對醇酒之旅感興趣的旅客可選擇自駕遊或參加本地旅遊團,由於酒莊分佈在郊區,每所酒莊相距頗遙遠,只有駕車遊玩才最方便,若然選擇本地旅遊團,以半天或一天遊為主,小組已可成團,不過說到底,自駕遊當然是最具彈性又好玩的旅遊方法。

  從資料裡看到路線圖,得悉每所酒莊的簡介、網址、位置和營業時間,旅客為免吃閉門匙,最好先做準備功夫,查閱清楚酒莊哪天關門休息、哪些需要團體或預約安排?在地圖上,更會建議如半天及一天遊的行程,尋找最好的Sparkling、Pinot Noir和Chardonnay,或是偏愛Riesling、Sauvignon Blanc等,塔斯曼尼亞以白酒較馳名,愛酒之人依地圖來到酒區興奮雀躍,從家庭式經營的小酒莊,看到莊主親力親為、和諧友善,把親手栽種深愛的葡萄釀成美酒給愛酒之人品味,是很滿足又欣慰的事情,把經營葡萄園的小故事告訴你,這兒的一草一木都是這個酒莊家庭的心血。

  從小酒莊來到中型酒莊,這裡的空間擴闊了,面前盡是偌大的葡萄園,讓眼睛也在呼吸清新的空氣,多美!在這兒,我們可以品嚐由酒莊釀造不同的紅白葡萄酒,從清香至濃郁,更在這裡享受我們的午餐,頭盤的cold cut、cheese platter至雞扒或牛肉主菜,不慌不忙,捧著杯中物,呷著醇酒香,俯瞰眼前遠大的酒莊美景,C人與好友感動的笑著說:「這才是生活嘛!」 最後來到大型酒莊,從wine tasting corner至裝潢精緻的宴會廳,從玻璃窗外給客人休憩的沙發至光影下的湖畔浪漫,坐在這兒靜賞塵世美的風光,我們都不願離開,好想留下來…… 

C人小貼士

 

1. 來到酒莊,若旅客只想試酒,每人一般收費五至七澳元,若旅客購買酒莊醇酒,則免付試酒費。 

2. Tamar Valley Wine Route網址:http://www.tamarvalleywineroute.com.au 

3. 若選擇自駕遊旅客建議同時租用GPS導航,在塔斯曼尼亞駕車不常看到支線路段的目的地指引,不熟悉當地路線的旅客容易錯過路口,有GPS導航方便多了! 

 

鳴謝:http://www.manfrotto.hkhttp://www.canon.com.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