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1/2015

澳門瘋堂十號創意園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早前C人應澳門科技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邀請,前往澳大主講「從攝影眼起步,放開心靈看世界」,特地早一天前往,在澳門輕鬆遊走,記得去年應邀當上活動嘉賓時認識一位為澳門藝術出心出力的亞正前輩,今次特地造訪,以為這裡是他的工作室,卻來了萬分驚喜!

  名片上寫上「瘋堂斜巷十號創意園」,單看名字已很有趣,認識前輩時就是欣賞他的畫風,自由自在的心靈同時透現年少輕狂的純真、愛家園的感覺,生活裏的點滴,愛畫的C人跟前輩可算是一見如故,談起作畫看人生論生活,又是說得不亦樂乎!來到創意園才知道這裡不是前輩的個人工作室,原來是他為了培育澳門熱愛藝術的新生子竭力不懈的成果,已是六年光景了。

  從大樓前遇上學習陶瓷的小班教學開始,在綠蔭下陽光抱暖的下午,學員跟手上陶瓷溝通談心,老師把陶瓷的特性、形態、手藝刀工逐一教授,指尖觸碰濕潤的陶泥,全神貫注在眼前物,方會明白手工美藝的神奇力量,我之所以這樣鍾愛藝術,正因為它的magic力量,由零開始實現創意使之成為實物,當中的心思、意念及技藝缺一不可,沒完沒了的心力,每趟都是次新開始、每次都是新挑戰!那專注的追求卻讓我們跳出生活中的煩瑣,是減壓的好選擇。

  走進蛋黃色彩的百年大樓,活潑跳脫,從地面開始,以旋轉樓梯漫步,登上三樓盡是小驚喜,抱著尋寶似的心情走進小房間,房間裡無論是主題,燈光、設置和藝術品的內容也很不同,以動漫訴說澳門的民情生活,以陶藝懷緬昔日情懷,看見雞蛋仔小檔的陶瓷嗎?叔叔就像亞正前輩的樣子,原來就是出自他的陶瓷手筆,作畫的人有如斯一手一抓形神俱似的能力,不是天份是甚麼?超酷!

  房間裏的寶藏還有關於微電影的製作資料、連載畫、金屬和陶泥雕塑,不忘原來在澳門悠久歷史的話劇發展,還遇上年輕人前來開會呢!亞正前輩說:「在澳門這個彈丸之地,藝術的生存空間好不容易,難得政府給創意園資金贊助,給對藝術熱愛的業餘工作者機會不斷鍛鍊,以至給公眾展示他們的心血作品,創意園提供場地和機會,也給藝術工作者行政上和支援,免費給他們創作和展示空間,條件是要讓創意園看到熱愛藝術的年輕人用心地創作,在細小的房間裡自行決定展覽主題、燈光音響設置等都是創作人的決定,背後的行政和製作資金由創意園負責,歡迎公眾人士前來感受,入場參觀是免費的。」這份心意感動了我,讓我們看到澳門的另一面,生活,從來都是累積而來的美藝,從點滴心靈開始,創意園你要努力啊,我跟亞正前輩說:「有緣的話,不若將來在這裡展覽C人在世界各地拍攝的照片好嗎?」下次若你前來澳門,不妨往這兒走走。

C人小貼士

1. 澳門瘋堂十號創意園網址 

2. 週六和週日在瘋堂斜巷十字路口設有藝術小檔

3. C人將於三月在澳科大主講「生活與旅遊攝影」課程

鳴謝:http://www.must.edu.mo/scs-twhttp://www.turbojet.com.hkhttp://www.manfrotto.hkhttp://www.canon.com.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