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2/2015

型格咖啡文化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咖啡對你的意義是甚麼?是每天充電必備的精神食糧?還是靈感泉源,發掘創意、「度橋」的神仙水?咖啡店是開會地方,又或是茶餘飯後與朋友閒聊減壓的secret  garden? 

  對C人來說,咖啡要隨身,一物三用,是家居、工作和旅遊的必要品,對許多城市人來說,咖啡成為生活的一部份,那天沒喝過,總是渾身不自在,彷彿欠缺了甚麼似的。 

 

澳洲咖啡深受歐洲薰陶影響

  在這十多廿年,咖啡在全球火熱發展,由美式專門店傳來的大杯咖啡,至登堂入室的輕便咖啡機,咖啡愛好者對咖啡豆出產的國家、品種特性的學習和認知、咖啡師的沖泡煮造咖啡方法,至新興的型格咖啡店,皆是全球趨勢!

  在澳洲,這咖啡風氣也燒得熾熱,咖啡人來到澳洲無不朝聖,甚至曾有C人的朋友往澳洲工作假期時,特地到咖啡店拜師學藝。翻查源頭,原來澳洲咖啡源自早期的歐洲移民,當中與咖啡情緣深厚的意大利、法國、希臘、土以其、澳地利和匈牙利等,給澳洲咖啡行業殿下了穩固又別具風格的基石。 

 

墨爾本的咖啡文化

  在澳洲的大城小鎮中,藝術氣氛濃郁的墨爾本跟咖啡繫上了不解情緣,無論在大街小巷、商場或是百貨公司裡的角落、海灘至公園,甚至是週末市集,不難找上各式各樣的咖啡店或小館,分別是哪類型的咖啡店是你鍾愛的濃情啡香?

 

個性化咖啡店

  咖啡店彷彿是藝術家的化身,各有性格、喜好、強項和風格;有人喜歡反璞歸真,有人愛與繪畫音樂 crossover,有人堅持小店品味,有人以連鎖店為目標,有大當大,好些就在 downtown的主要街巷找上,有些偏要你尋寶,看著地圖索引,要你向左走向右走,好不容易找到了,驚喜就是那個「估你唔到」!

 

朝聖者慕名而至,追蹤型格咖啡店

  對C人來說,小店比連鎖店更具性格,每位咖啡師對咖啡擁有熱情和夢想,對每杯親手調製的咖啡要求甚高,他們明白對咖啡有渴求及期盼的咖啡人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品嚐咖啡。在遊走澳洲墨爾本的時候,我也特地向香港的專業咖啡師暨國際級評判朋友請教引路,當中特別喜歡 Seven Seeds,位在 Victoria Queen Market 附近,卻隱藏在民居和工場當中,內裡寬敞的空間讓客人慢活充電,跟三五知己暢談或是尋找創作靈感,不慌不忙地品嚐咖啡香氣和餅食美藝,推薦給愛 hea 在咖啡店的同道人! 

C人小貼士:

 

澳洲咖啡文化網站

Melbourne International Coffee Expo墨爾本國際咖啡節: 每年5月23rd-26th 日舉行

 

鳴謝http://www.manfrotto.hkhttp://www.canon.com.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