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4/2015

泰拳-泰之神髓!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上週C人分享在泰國上泰拳課堂-《到泰國學泰拳 超酷地揮汗 》,的確,當日子漸漸遠離春日雲霧的懶洋洋,仲夏陽光將至,大家都想站起來舒展筋骨,展開運動大計,不僅為了身體健康、也為了心靈健康,愛錫自己的能量,喜歡運動的人們總注滿了蹦蹦跑跑的活力!事實上,近年來在香港學習泰拳的朋友越來越多,有沒有想親臨泰國欣賞被視為泰國的國粹技藝的「泰之神髓」?

  「泰拳」既是泰之國技、國粹技藝,原來在每年三月於曼谷北部 Wat Langka Khao,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Historical 舉行 Muay Thai Festival 年度節慶,所有熱愛泰拳的泰國人民、國外泰拳粉絲和遊客紛紛而至,整個節慶內容很豐富,既有被泰國人視為靈性之大象群巡遊、得道高僧為泰拳慶典和人民祈福、泰拳表演賽和競逐爭霸戰大賽,勝出的當珍視為泰國英雄。

  無論成年人還是小朋友,只要熱愛泰拳皆穿上悅目的紅色泰拳衣飾和頭巾,抖擻精神跟同門師兄弟聚首一堂、誠心誠意向泰拳的祖先參拜上香,遇上許多熱愛泰拳的外國人甚至在泰國落地生根,一舉一手頭足、跟泰國人打交道的神態、手勢和語言,頗有泰人風範呢,跟前輩師號紮起馬步來絕不失禮呢!慶典上除了祭祀的泰拳壇位,還有在旁搭建了巨型帳篷,給得道高僧為慶典祈福念經,民眾和泰拳粉絲聚首一堂,為泰拳凝聚力量。

  拍攝各國隊伍巡遊時,驚喜地發現香港區旗揚在半空,聽到港人對話,原來酷愛拳掌的香港人每年結隊前來泰國參加這年度的泰拳慶典盛事,是熱血泰拳粉絲的支持啊!參與泰拳巡遊的愛好者全部穿上泰拳傳統服裝來回一圈,領導人坐在大象上神態自若,氣勢不凡,學生們也在合拍地躍跳傳統舞步,為國髓感到驕傲發放無限的力量與光彩!

 

C人小貼士:

 

參觀每年一度的泰拳盛事,建議旅客最好包車從曼谷乘車前來,方便、簡單、快捷! 

 

Muay Thai Festival

Kameo Hotel & Service Apartment

 

鳴謝:

http://www.tourismthailand.orghttp://www.manfrotto.hkhttp://www.canon.com.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