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015

立山黑部 x 雪之大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繼上篇撰文《日本北阿爾卑斯-上高地》,C人當然不可錯過主菜「立山黑部」,這個有說是富士山以外在日本跟天空最接近的地方,旅客認識立山跟「雪之大谷」拉上美麗的關係,每年大約在復活節前後的日子開始,著名的立山黑部便開通了,在立山開鑿了兩道高崇的厚厚的雪壁,開通了山上最高的雪道回廊,沒有私人交通工具登山,旅客乘巴士從信濃大町前來扇沢車站,在一千四百三十三米的車站乘無軌電車至黑部水庫,從水庫徙步往黑部湖,搭乘黑部地底纜車往黑部平,轉立山駕空索道纜車登上大觀峰,搭乘無軌電車往室堂,下山乘坐高原巴士、立山纜車和電鐵富山,選擇登山者皆是誠意使然!

  位在一千八百六十米高原的「黑部水庫」是國內第一大水庫,戰後的關西地區曾面對嚴峻的電力資源問題,後來政府在黑部峽谷決定興建浩大的水力工程,長達七年的時光解決環境保育和種種天然問題,涉及一千萬人力資源和五百一十三億的工程費用,終告在昭和年完成,來到這裡,別忘登上二百二十級的展望台,以超闊銀幕俯瞰宏偉的黑部水庫,在每年的六至十月期間,水庫每天安排觀光放水,是很震撼的一幕,因水和陽光折射關係,這個時候旅人均有機會欣賞水庫內的彩虹現身呢。

  乘坐駕空索道纜車攀登上二千三百一十六米高的大觀峰,這七分鐘纜車時光讓旅人飽覽整個黑部水庫的美景,試想像在雄偉的大自然群山興建水庫是多麼艱辛的事情,就在這裡孕育了黑部湖的山湖天際,在日本確是難得的宏偉景象。

 

  第二十二回的「雪之大谷」今年於 16/4 至 22/6 期間開放,在全日本積雪最厚的立山,開山前需以 GPS 精準定位,再以剷雪車開通雪壁道路,固定雪壁位置後才開通讓旅人參觀這山上最高的雪壁,為保育立山,只有公共車輛給批准接載旅客登山,避免車輛擠塞之餘,同時減低空氣污染的機會;走進雪之大谷很好玩,包括雪之迷宮、滑雪板,喜歡滑雪的朋友不妨查詢附近安全的滑雪道的資料,此外,高崇雪壁是雪之大谷的重點項目,雪壁的高度會因應每年的積雪情況而不同,近年因為溫度上升、全球暖化的關係,雪壁沒有昔日那麼高崇了!漫步雪之大谷後大家別忘索取「雪之大谷紀念通行証」,備有中英日韓不同語言版本,給登山旅人留個開心回憶啊!

 

  下一篇,C人將會跟大家分享在立山室堂宿泊的兩天,是多麼窩心的回憶……

 

C人小貼士

 

1. 通常在每年復活節開始,大約四月中旬至十一月底為立山黑部的開山時段,大部分旅人都是即日來回的,若時間容許,C人極推薦有心人在立山室堂留宿一宵,感受與天空最接近的位置,若天氣放晴時,立山是旅人欣賞星空很理想的地方。

2. 黑部水庫

3. 雪之大谷

4. 有關日本的立山黑部旅程,旅人讀者可參考C人著作《日本中部游浪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