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9/2015

到澳門賞畫-「鳥語、幻境」油畫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藝術之所以令人驚喜,是生活以外的跳脫,把成長和經歷化身成生命裡的記憶章節,融會自己喜歡的表現風格和技術,把感覺娓娓道來……讓觀賞者投入其中,感受不一樣的世界,從而帶來嶄新的啟發!

  最近在澳門遇上一個揉合西方油畫理念和中國書畫的技法展,是來自香港畫家CNS 的作品,從來,欣賞藝術家作品就是看到她或他在訴說自己的故事和經歷,聽她分享這次一共十六幅畫作,知道她融會了中學時候在學校附近遇上山上白鷺的景象-白鷺三五成群穿梭在灌木枝上,特別於黃昏時分從外覓食歸來,白鷺的神韻和美態在綠葉樹影下彰顯,不慌不忙、溫文爾雅氣若神閒,這柔美的回憶早已印在CNS的心坎裡,成長後因模特兒工作關係時常飛往不同國家,每當她在航機窗外欣賞變化層次幻化多端的雲彩,彷彿幻境般吸引,雲彩跟鳥語結合的想像力,成為了CNS畫作的靈感泉源,也是創作的初衷。

  評畫家分析鳥兒隱匿在幻境中的意念,畫家以精湛的油畫技巧融合色彩、線條和層次,用心細賞,會發現畫作背後的心意和動心故事。開幕當天,不獨CNS和評畫家告訴大家如何品味,當中繪畫時的小故事,還有陳曉東親臨支持捧場,不說不知,原來才華洋溢的CNS是陳曉東弟婦,跟藝術的緣份,果然很奇妙!

  「鳥語、幻境」油畫展覽由現在開始至10月4日在澳門十六浦索菲特酒店一樓大堂展出,供大眾免費欣賞,若碰上前往澳門遊玩的朋友,不妨抽時間前往參觀,與你分享。欣賞畫作也是訓練攝影眼的好方法, 從中學習不同的構圖、光影運用與傳意。

 

鳴謝:

澳門十六浦索菲特酒店Manfrotto Imagine Mor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