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2015

優越飛行體驗 Qatar Airways商務解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對於時常外遊朋友,乘搭飛機並不陌生,C人自小認為「飛機」和「電話」同樣是世界上的兩大神奇發明,事實上,兩者演變至今已成就了許多人的夢想,飛機把多少人帶到十萬八千里以外的彼岸,與家人好友聚首、成就跨地工作和任命、擴闊眼界視野,就是從乘坐航機開始…… 

  正因如此,我對飛機擁有很特別的情意結,它實現了我對旅遊的夢想,同時開展了C人的旅遊寫攝工作,我對於航空公司的飛行線路、航班上的設施和服務質素等等的評審客觀且嚴格。

  早前與熱愛旅遊朋友聚會時聊天,朋友慨嘆某大本地航空公司不斷銳減成本,甚至商務客位的禮物小包由著名品牌演變成最近的不知名設計,令我們啼笑皆非!相比之下,最近因工作關係C人首次選乘了Qatar Airways卡塔爾航空的商務客位,從香港經多哈轉機往瑞士蘇黎世,飛機平均只有四至五年的機齡、寬敞的機艙空間、由安坐可調較至睡床設計的座椅、闊屏幕上找上了多齣最新的中外電影,還有空姐親切有禮的專業服務等…… 說真的,以這旅程作為開始和結束,確實讓我驚喜!

  印象至深的是美食餐單設計和醇酒選擇,welcome drink可選擇泡沫清香誘人的法國Taittinger Prestige Rose,又或清新可口的apple, fennel and rocket healthy energizer配頭盤前菜如彈牙鮮甜的龍蝦肉或三文魚(航班每期更新美酒佳餚),對鍾愛醇酒的朋友來說,航班提供多至十款醇酒佳釀叫我們增添味蕾的food pairing選擇,另外,當旅客從香港出發,許多航班更提供綿密密的窩心雞絲粥,碰上晚餐還有炒麵呢,明顯地,卡塔爾對東方人的胃口關懷備至,很是貼心。

  細看下發現卡塔爾提供多元化航線,由歐洲至中東、美洲至非洲等… …接駁選擇組合豐富,滿足不同旅客的需要,航空公司精選Doha多哈作為基地給予旅客轉機,下篇我將會介紹卡塔爾在多哈的Business Lounge,偌大的商務旅客會所,現代化的私人空間設計、國際美食巡禮、甚至關懷備的育嬰室和好玩的遊戲室等,對於轉機旅客,Al Mourjan Business Lounge實在是個「充電天堂」。

 

C人小貼士

 

  乘坐長途航線時,商務客位無疑是很理想的選擇,在多哈轉機只有商務旅客才可以免費享用Business Lounge服務,C人總覺得,對自己好些讓旅程更雀躍、開心!

 

鳴謝: Qatar Airways / Zurich Tourism / Canon / Manfrotto Imagine Mor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