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2/2016

黃刀極光魅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近年來,追蹤極光是熱門主題旅遊類別,每年九月至翌年四月皆是極光旅遊季節,北極光以位於北緯六十度上的國家地域,包括阿拉斯加、冰島、格陵蘭、挪威、芬蘭、加拿大黃刀等地可見。關於極光的由來,不同世代在科學和坊間上的流傳解說迥異,由天神旨意、天災人禍至大自然的奇觀異象……極光源自太陽噴出的帶電粒子引起的,這些粒子抵達地球時,碰撞到地球高層大氣中的激發粒子後,形成的一場壯觀的色彩繽紛的大自然景象,帶電粒子受到磁場影響,這種現象只會發生於北方或南方高緯度的極地地區。

  正因這獨特的大自然瑰麗魅力,有說有緣欣賞極光的人彷彿遇上幸運之神眷顧,獲得上天恩賜的福份,人生中總要找上機會追蹤極光!近年來,許多旅遊人悉心計劃時間地點,當中C人推薦有心人前往加拿大黃刀鎮追蹤北極光,這個小鎮看來不大,位在六十緯度之上,這兒受光害影響微弱,是欣賞和追蹤北極光非常著名的選地,因而成為近年追蹤極光的新寵兒。

  在黃刀追蹤北極光主要是自駕遊或是參加本地極光團,晚上在指定時間於酒店接旅客出動,深入漆黑的森林和湖泊,由於沒有光害,只要在天清氣朗的、沒有雲霧的日子,在極光現身以前,繁星點點便會閃爍天邊,這正是最理想觀賞追蹤北極光的時機了!若你問我深秋美還是冬日吸引,可要告訴你秋冬確是各具特色,深秋的密佈森林、湖泊上的鏡影;冬日皚皚白雪的前景,襯托無邊陲極光的驚天動地,在壯麗的自然奇觀面前,我們均變得渺小了。

  想要拍攝別具魅力的北極光,照相機、腳架和快門繩可不少得,大光圈鏡頭當然是推介因為吸光能力較強,先以眼睛留意北極光的活動位置,立刻把鏡頭轉向喜歡的構圖角度,不妨把握地理前景幫助理想構圖,以手動對焦清楚天邊上的繁星,在天空清澈的時候,基本上ISO 1250-3200、曝光時間15-30秒、光圈調較至最大如f/2.8一定比f/4好,因在戶外,沒遇上疾風時候,採用快門繩避免按快門時一個不留神輕移動了照相機,當然萬一遇上勁風,使用粗身穩妥的腳架更為安心,更穩固地拍攝照片。

 

C人的溫馨提示

 

  白天的黃刀鎮也很不錯,走上市中心的小山丘可以欣賞黃刀鎮全境,這兒其中特色是許多小島自成島嶼,景觀很特別,甚至有些島民以直昇機代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