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2015

一輩子必住一次:全球5間特色小樹屋

  • 收藏文章
Text: Viann Yuen Photo: 網上圖片

瑞典Tree Hotel – 超現代感設計

 

  "Feel free in a tree”!這是Tree Hotel 的口號。

 

  旅店的構想源自紀錄片《The Tree Lover》。紀錄片講述了三個男人共建樹屋,並反思樹木對人類的價值。旅店主人希望將人與樹和諧共生的一幕定格,便請來多位知名的設計師和建築師,在瑞典的原始森林Boreal裏蓋起不同的樹屋旅館。

The Cabin

The Bird's Nest

樹屋以外,還有2橦桑拿木屋(The Tree Sauna),處於百年老松樹之間。

  Tree Hotel深藏在松樹林之間,俯瞰著瑞典的吕勒河谷(Lule River Valley)的壯觀景色。六間客房的設計都是獨一無二,當中的傢俱、燈飾,更是根據不同主題而特別定制,頗具跨時代的設計感。

樹屋懸於4-6米高空。每一間房間的「抵達」方式均不一樣,需走過坡道、小橋或電動樓梯。(圖為The Mirrorcube)

  其中最有趣的主題的房間,是鏡子方塊(Mirrorcube) 。設計師以「不打擾原來森林的樣貌」為宗旨,在超輕重量的鋁結構外,加上由反光玻璃製成的牆面,遠看猶如透明,讓這間旅館彷彿隱身在森林裏一樣,與自然融為一體。而為免令鳥獸受傷的機會,牆面更添加了僅鳥類看到的紫外線夾層。

房間大小不等,約15-30平方米,最大的房間,最多可容納4人。

  森林秩序是重要依歸。因此,這些房間其實都是事先蓋好,然後再運到森林組裝。房內亦配備一個會把排泄物燃燒成灰的馬桶,令人類的排泄物,不致變成森林的負擔。此外,每個房間每天只分配3公升的水刷牙洗臉,也不提供任何額外的旅遊行程,避免一切人為干擾自然環境的舉動。

 

  誰說環保等於放棄享受?這家旅店証明了,在享受的同時,其實人類依然可以將環境照顧好。

 

Tree Hotel

價錢:每晚房價由每人瑞典克朗4000起

地址:Edeforsväg 2 A, 960 24 Harads, Sweden 

查詢:Tree Hotel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