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2/2017

【衝出大氣層!】甜品史上一大步:人類首次將Macaron送上外太空了!

  • 收藏文章
Text: Katrina Yee

  如果大家有曾經觀看過有關太空人在太空倉生活的記錄片,應該會知道他們在外太空的「日常習慣」都是受嚴格規管的,而飲食的「格式」也經過精密設計。

 

  當你還認為太空人應該冇啖好食,其實他們有可能正在享受超美味的Macaron! 

  被譽為「糕餅界的畢加索」的法國甜品品牌Pierre Hermé,就與法國國家太空研究中心用了一年多的時間克服種種困難,並在歐洲航天局以及美國太空總署的幫助,已經成功將Macaron首次送上太空!

 

  據知從Macaron的尺寸,溫度到材料使用,以及味道等等,他們都非常努力才能夠為國際太空站(ISS)的太空人員發送 “Macaron dans les étoiles”-「星空裡的馬卡龍」!

 

  在這個難度達「宇宙級別」的Mission背後,其實意義深遠。它除了向世界各地的太空科學家致敬之餘,亦希望透過小小的一顆美味的Macaroon,提醒大家其實人類的行為對地球有著深遠影響,而且地球在整個宇宙中,其實如Macaroon一樣,只有幾克重量,其實非常脆弱,大家要時刻珍惜寶貴的天然資源。 

  心思思想試試這顆如此特別的Marcaron?如果你會在3月期間到訪法國就一定要到Pierre Hermé的精品店一趟,或者到它們的網店預訂了!(要注意網上訂購也只送法國地區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