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18

【法國五月】Le French GourMay x 文華東方酒店Pierre 推出超精緻普羅旺斯菜!

  • 收藏文章
Text: Katrina Yee

  令人開始期待的法國五月活動和美食即將開始,當中由法國商務投資署香港辦事處主辦,連同法國五月藝術節及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合辦的法國五月美食薈 (Le French GourMay),不知不覺已踏入10周年!

 

  今年美食薈重點推介南法地區包括普羅旺斯X 阿爾卑斯X蔚藍海岸大區(Provence-Alpes-Côte d’Azur),並將會與110家頂級餐廳及法式餐館、43 家食品及葡萄酒進口商、80 家零售商、以及11 個品酒學院,一起把法國南部的美食帶來香港。

 

 

  位於文華東方酒店並獲米芝蓮二星的Pierre,是Le French GourMay其中一間頂級餐廳,今年餐廳以傳統普羅旺斯菜為主題,在Pierre Gagnaire的門徒──大廚Jacky Tauvry 的領導下選用來自法國南部的時令食,炮製6道精美菜式。 

 

  當中包括番紅花紅鯔魚配脆茴香及黑橄欖;白蘆筍配通心粉、帕馬臣芝士忌廉、麝香甜酒及小紅蘿蔔;魷魚批配油封紅椒、醃魷魚片、鱈鱼醬及茄子粒,全部都非常精緻,充滿法國風情。

 

白蘆筍配通心粉、帕馬臣芝士忌廉、麝香甜酒及小紅蘿蔔

迷迭香羊架配燉羊肉卷

魷魚批配油封紅椒、醃魷魚片、鱈魚醬及茄子粒 

青豆馬鞭草慕絲餅

 

  酒店的首席品酒師Hubert Chabot更精挑細選了五款出產自這次特選地區的美酒 -Triennes的2011年Vin de Pays du Var、Château Sainte Marguerite的2013年Vin de Pays duVar、Château Simone的2005年Palette、Domaine Richeaume的2012年Côtes de Provence,以及Château de Selle的2016年Côtes de Provence配法國南部的風味佳餚,令你的味蕾全面感受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與蔚藍海岸大區的味道!

 

Pierre X Le French GourMay Menu

六道菜午餐或晚餐 港幣1,698元

配酒需每位額外附加港幣1,300元

地址:香港中環干諾道中 5 號

電話:2825 4001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