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0/2018

銅鑼灣居酒屋:不再被油煙包圍地享受炭爐串燒,嘆厚肉燒鮑魚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Phoebe Yuen

  有賣串燒的居酒屋和韓燒餐廳,一向不是筆者杯茶。最怕用餐過後換來一身油煙味,殘留衣服和頭髮的味道尚可沖洗,可惜手袋總是難以倖免,起碼要掛在通風位置兩、三星期才「吹」得散難聞的氣味。

 

餐廳裝潢甚有日本居酒屋風味。

 

  位於銅鑼灣的居酒屋權八,最近加入了明火炭爐串燒。在室內空間做炭爐串燒的確大膽,一來要符合消防規例必須過五關斬六將;二來需要強力的抽風系統,才能確保餐廳不會一陣油煙味呢!炭爐設於吧枱位置,由於餐廳購入強力的抽油煙設備,即使坐在吧枱上用膳,也不覺得油煙味很重。

 

即使坐在吧枱,也不怕沾上油煙味。

 

  大廚亦特別選用日本紀州和歌山備長炭,他指:「炭身較堅實粗壯,可燃燒的時間比較長,火灰平均,足以應付整個晚市時段。」試想像坐在吧枱,呷一口清酒,再咬一口串燒,真的很有置身日本居酒屋的感覺呢!兩款炭燒料理廚師發辦都有前菜、刺身、湯、麵食和甜品。價錢貴一點的,有肥美的鮑魚、入口即溶的一口宮崎和牛、厚身的帆立貝和煙燻芝士等。我喜歡那微熏的焦香,帆立貝燒至微焦,仍能保持肉嫩多汁。

 

看著師傅即席燒烤,感覺滿足。

燒鮑魚口感彈牙,肉質厚實,味道鮮甜。

麵食是師傅每天新鮮人手製作的蕎麥麵。

時令刺身

椰汁南瓜白玉子

 

清酒配對

 

(左起)十四代「角新 純米吟釀 生 おりがらみ 荒走り」、「勝山純米大吟釀伝」、「楯野川純米大吟釀七星旗」。

 

  我喜歡酒,卻不擅長品酒。就讓Sommelier推介三款清酒,也許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微濁酒十四代「角新 純米吟釀 生 おりがらみ 荒走り」,口感甘甜帶微酸,可減底串燒的油膩感,亦易入口,米香濃郁。配搭刺身的話,可以一嘗「楯野川純米大吟釀七星旗」,建議開瓶後待其回溫,果香和甜味會漸漸滲出,入口順滑,適合配襯刺身。另一款「勝山純米大吟釀伝」正好配搭炸物,使用兵庫縣山田錦米磨岀精緻的精米步合35%,磨米後以低溫-5℃冰溫貯藏熟成。一開瓶即滲出陣陣馥郁的吟釀香,酒身豐富,味道自然濃厚。

 

權八居酒屋

地址: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一期4樓

電話:2787 3688

炭燒料理廚師發辦 每位$680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