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0/2019

不嗜牛的你,注定與Sukiyaki 無緣?推介鹿兒島薩摩赤雞壽喜燒!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帶甘甜的醬油鍋底,再沾上生雞蛋汁,牛肉的質感變得更加細膩、滑溜,令人回味無窮。與壽司、拉麵同樣是和食代表的「壽喜燒」,熱乎乎香噴噴,在微涼的入秋天氣最適合品嚐。身邊有不少戒牛的朋友,她們豈非與壽喜燒無緣?倒未必。位處銅鑼灣鬧市的「SHIMO 霜月」,最近就推出全新廚師發辦鹿兒島薩摩赤雞壽喜燒套餐。編者試過,原來用雞肉做壽喜燒,一樣美味!

 

  「SHIMO 霜月」裝潢比一般高級日本餐廳多一份愜意感覺:以木系元素為主調,營造日本傳統簡約風,打造出和諧雅致的空間。餐廳設壽司吧枱讓饗客欣賞大廚的手藝,亦設有兩間私隱度高的塌塌米房間,坐享跑馬地馬場的開揚景觀。

 

  除了環境,餐廳最特別的地方之一,是供應外間少見的廚師發辦壽喜燒套餐。共有6道菜,先由有機雜菜沙律作開首,日本新鮮有機雞冠草及水菜上綴以三文魚籽及菊花花瓣,再淋上秘製醋汁,還散發着松露油及芝麻香氣,酸爽開胃,喚醒食慾。

 

原隻汁煮鮑魚

 

  新鮮的南非鮑魚以醬汁反覆烹煮至入味,清甜甘香,滲透進爽口彈牙的鮑魚肉內,配以三文魚籽及甘甜豐腴的北海道馬糞海膽,佐以香濃的鮑魚肝醬,味道鮮美多層次。

 

時令壽司

 

  每天精選從日本抵港的魚鮮,燒大拖羅魚油豐腴,入口即融,滿腔油香,佐以爽脆黃蘿蔔絲,中和油膩感。編者尤愛左口魚邊壽司,經炙燒後滲出甘甜魚油,肉質爽口有嚼勁。嫩滑的深海池魚以俄羅斯魚子醬點綴,鹹香馥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