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2020

Eat Chic:紐約人氣Dominique Ansel 餅店登陸香港!必試港式茶餐廳主題甜品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Photo: Tim Ip

  較早前Chef Dominique Ansel 已在Instagram 表示香港分店不會提供cronut,又有甚麼特色麵包留住香港顧客的胃呢?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ominiqueansel(@dominiqueansel)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3月 月 11 日 下午 3:00 張貼

 

 

經典法式甜酥麵包 DKA $38

 

 

  DKA 是Dominique 在全球每家分店最熱賣的產品,為經典麵包Kouign Amann 的變奏版本,就像鬆化的牛角包,外層多了一層脆身的金黃焦糖,咬一口便知每天大排長龍的原因。

 

  如今甜品迷所要求的,不單是甜點出色的味道,還有吸引的賣相。「當文歷餅店」的甜品正正是兩者兼備,以創意、破格聞名,除了招牌DKA 外,還有多款打卡必備、充滿香港風味的甜品。

 

菠蘿包—椰子熱情果蛋糕 $65

 

  靈感來自港式菠蘿油,用椰子慕絲及椰子蛋糕製作成菠蘿包形狀,中間夾着的厚片牛油其實是海鹽味的忌廉及菠蘿青檸熱情果果醬。

 

皮蛋—榛子咖啡撻 $58

 

  將傳統本地食材幻化成朱古力咖啡撻,兩片朱古力奶油曲奇夾着朱古力奶慕絲及烤榛子製成的奶油;皮蛋的「蛋黃」是咖啡及黑芝麻味果凍,飾以一片子薑造型的白朱古力片,十分別緻。

 

紙包檸檬茶—伯爵茶佛手柑蛋糕件裝蛋糕 $62 / 件;$480 / 6件原個蛋糕

 

  檸檬茶是不少香港人的童年回憶!像真度十足的紙包檸檬茶蛋糕,外層是白朱古力片,內層是伯爵茶馬斯卡彭慕絲,配以佛手柑奶酪、杏仁餅及脆片餅乾,茶味馥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