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1/2020

在中環恬靜角落感受春日:像櫻花的大和芋、暖和的舞茸釜飯、鮮美真鯛魚湯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燒物—雲丹甲羅燒

 

  集合香濃蟹膏、鵪鶉蛋、爽脆蟹籽及絲絲蟹肉,甲羅燒可謂近年的日菜寵兒,大廚在當中加入香港人最愛的海膽,滿載甘甜鮮味,沸騰的蟹膏濃香撲鼻。除了配烘脆的法包多士外,主廚更會把上一道刺身菜式中的牡丹蝦頭炸香,酥脆可口的蝦頭蘸上蟹膏,完美搭配昇華美味。

 

串燒—活鰻、華味鳥手羽、花塔菜

 

  即劏活鰻燒得表皮酥脆,魚肉彈嫩;外型可愛、淡雅爽口的花塔菜,在較濃味的鰻魚及華味鳥手羽之間清新味蕾;手羽採用於日本用心飼養的華味鳥,雞隻使用清澈天然泉水及特別調配的専用飼料餵飼,肉質結實嫩滑,雞皮燒得香脆,一咬肉汁豐盈。

 

煮物—牡蠣時雨煮

 

  充滿詩意的名字「時雨煮」,指像一陣驟雨般快速煮熟食材;廣島蠔表面彈牙,內裏則保持生蠔滑嫩口感,肉質飽滿鮮甜,佐以甘甜濃郁的特製醬油以及醃得軟腍入味的蘿蔔,惹味中不失清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