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8/2020

Edible art:台灣YouTuber 認真教整日本和菓子,原來沒想像中困難!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Photo: Instagram: @argyi_wagashi、Facebook: @chukuo.wagashi/

  打開社交帳戶,幾乎清一色都是在家下廚的畫面,不只是煮家常菜,也有弄梳乎厘班戟、巴克斯芝士蛋糕等甜點。不如將難度升級,挑戰精緻得像藝術品的日本和菓子,臨近中秋以此作禮亦別具心思!

 

  和菓子(わがし,Wagashi),與其說是日本傳統甜點,更像是一件件融入日常的藝術,食材隨四季變化,以山水風景、花卉蟲鳥為形。京都作為古時首都,為舉辦傳統活動與儀式的聖地,而菓子常於這些正式場合食用。為了與西方傳入的蛋糕—「洋菓子」做區別,便冠上「和」字,從此出現「和菓子」一詞。

 

 

  坊間有不少食譜書教做和菓子,但單看烹飪書未必能準確掌握好每個製作步驟,Youtube 便成為學習料理的最佳頻道。台灣Youtuber「菓子君Argyi」於頻道上教授和菓子的做法,點開「菓子君認真教」系列,有夢幻得像寶石的琥珀糖,亦有傳統如櫻花餅的教學,而且每個步驟清晰,詳細解釋每個技巧,就算是初學者也容易跟著製作。連影片的色調、他說話的語速也很溫潤,看著就有治癒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