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8/2020

Edible art:台灣YouTuber 認真教整日本和菓子,原來沒想像中困難!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Photo: Instagram: @argyi_wagashi、Facebook: @chukuo.wagashi/

花火

 

 

  這款七彩漸層和菓子,外形如同正在綻放的美麗煙火,美得捨不得吃下肚。大和芋(山藥)質感細嫩帶微甜,跟熱情果清香、微酸的味道十分匹配。

 

材料:

 

外皮:

大和芋(日本山藥) 1個

白豆沙(大和芋過篩的重量x 1.7)

砂糖(大和芋過篩的重量x 0.5)

水 適量

 

百香果餡:

百香果 3個

白豆沙(百香果汁的重量x 2)

 

其他:

食用金箔

食用色素

 

製作方法:

 

1. 將百香果的果肉用粗篩子榨汁。

2. 加入白豆沙,以低火下攪拌炒至完全混合。

3. 將百香果果餡分成幾部分,用保鮮紙或濕布覆蓋,放在一邊備用。

4. 戴上手套,清洗大和芋將其切成塊,然後用高溫蒸30分鐘。

5. 將蒸過的大和芋過篩2至3次,並用保鮮紙包起來以備後用。

6. 用少量水煮糖,直至完全溶解,然後加入白豆沙,攪拌並炒至變稠。

7. 加入過篩的大和芋,攪拌並炒至完全混合。

8. 將混合物分成小份。用乾淨的布揉搓成團塊。重複2至3次。

9. 取一部分外皮,用食用色素染色。

10. 將染色部分搓圓、壓平;再放在平坦的白色外皮上,再壓平;以呈現半透明的漸變效果。

11. 將餡料包好,將和菓子成型,用捧子壓出條子坑紋,然後放上可食用的金箔完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