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9/2020

圓方異國風情:名廚以新鮮多變香料,還原東南亞街頭風味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Photo: Monsoon, Joanna Chu

  翻翻餐牌,除了以泰國、越南、柬埔寨、印尼及馬拉等傳統美食作招徠,如沙律、沙嗲、燒烤和咖喱,還有充滿香港特色的美點如紅咖喱鮮蝦豬肉燒賣($128)和叉燒鮮蝦雲吞翡翠麵($98),這樣的變奏予人新鮮感和驚喜。

 

  受疫情影響,Will Meyrick未能親身來港打點,但平日會透過視像會議跟主廚Gede Budiana 溝通和改良菜式,保證做出最出色的質素。

 

鹹蛋黃脆炸軟殼蟹沙律 $138

 

  以酸辣、爽口的沙律醒胃最好不不過,鹹蛋黃脆炸軟殼蟹沙律先取蝦乾、蒜及辣椒剁碎,混合茄子、花生碎粒、長豆、番茄、蘿蔔絲、椰糖、羅望子醬等材料,加入青檸汁調味,最後放上炸得香脆的軟殼蟹和鹹蛋,口感層次豐富且清新。

 

柬埔寨蒸咖喱三文魚 $132

 

  「Amok」是柬埔寨一道傳統菜式,多選用魚或雞肉作主要食材,配搭咖喱放在以蕉葉折成的碗蒸製。今次大廚選用鮮甜軟嫩的三文魚魚肉,蒸過的三文魚依然保有魚油香,融合濃郁的椰奶和香料,配以獨特nahm pla prik 醬汁享用。這道少有供應的菜式對於港人來說相當有新意,風味截然不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