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2020

烘焙新手做到!Basque Burnt Cheesecake、貝殼蛋糕,睇YouTube學整classic聖誕甜點!(附5款甜點食譜)

  • 收藏文章
Text: Charmian Li

糖餃子Sweet Dumpling

 

  YouTuber Cassandre的頻道名為糖餃子Sweet Dumpling,主要分享烘焙料理和旅遊 、美食的影片。Cassandre的食譜很詳盡,尤其是對經典甜點,她更會介紹有甚麼特別之處,以及在製作過程中需要留意的地方,因此跟著Cassandre的教學影片和食譜落手,基本上很少失手。

 

Classic Orange-Scented Madeleines 法式柑橘瑪德蓮蛋糕

 

  瑪德蓮蛋糕是另一款法式傳統蛋糕,因為其貝殼形狀及凸肚臍而大大提高辨識度,而且小小一件,很適合在下午茶享用。小蛋糕本身的鬆軟口感固然好,它薄薄的邊緣位置在烤焗時所造成的香脆口感同樣是亮點。要留意,雖然瑪德蓮蛋糕的材料和做法都很簡單,但一定要使用專用模具,才算是正宗的瑪德蓮蛋糕喔!

 

Source: Sweet Dumpling@YouTube

 

材料(約6-7個) :

 

無鹽牛油 55g 

細砂糖 45g 

低筋麵粉 60g 

室溫雞蛋 1隻

無鋁泡打粉 2.5g 

柑橘 1個 

 

柑橘糖漿Tangerine Syrup

水 40g 

細砂糖 30g 

柑橘汁 10g

 

做法:

1. 烤模內抹油、灑粉並敲掉多餘的麵粉,送進雪櫃冷凍備用。 

2. 以碗盛著糖,刨柑橘皮在其中,然後用手指的溫度,慢慢的把橘皮跟砂糖搓揉均勻備用。 

3. 將雞蛋加進搓勻的柑橘糖中,打發約4分鐘並打到顏色發白,質地澎鬆、黏稠。

4. 把麵粉跟無鋁泡打粉過篩倒進蛋糊中。 

5. 用打蛋器拌到看不見乾粉為止,蓋上保鮮紙,送進雪櫃冷藏一小時。 

6. 準備一個牛奶鍋,用小火融化奶油,加熱後放涼至約60°C。

7. 取出冰麵糊並倒入溫奶油,攪拌到奶油完全融入麵糊中。 

8. 拿出冰鎮的烤模,利用湯匙挖取將麵糊倒進烤模,若七到八分滿並整型抹平。 

9. 預熱焗爐230°C焗約6分鐘,接著降溫改用150°C再續焗10分鐘。 

10. 利用烘烤時間來做柑橘糖漿。加入砂糖和水,用中小火煮至糖溶解,沸騰後再多煮3分鐘,便可移鍋關火,最後加上新鮮柑橘汁拌勻,放涼備用。 

11. 出爐後,把瑪德蓮敲出,然後放涼。 

12. 最後在瑪德蓮的貝殼面跟肚臍處塗上柑橘糖漿即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