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21

香甜鬆化、口感層層疊!心機手作合桃千層餅,復刻港式甜點好滋味!

  • 收藏文章
Text: Charmian Li Photo: Mille HK

  提到港式西餅,相信不論你來自哪個年代,都是重要的童年回憶。雖然近年日本、歐美甜品愈來愈受歡迎,但我們從少吃到大的蛋撻、菠蘿包、紙包蛋糕依舊有忠實粉絲,卻很少人知道,香甜鬆脆的千層餅也是經典港式西餅之一。

 

 

  愛甜之人都會發現,近年不少餅店都選擇將傳統港式西餅「復刻」,Mille的主理人Katrina也是嗜甜之人,無論身在外地還是香港,都會到處嘗試各式各樣甜品,同時學習製作並改良。合桃千層餅便是其一,一吃愛上後便全程投入製作,並創製自家口味。

 

 

  Mille的合桃千層餅特別之處就在於其⼝感層次,兩層的千層餅中夾有脆中帶煙韌的合桃蛋白餅,加上上下兩層香甜柔滑的奶油忌廉,吃起來先有鬆脆⼝感,再感受到柔滑、煙韌的感覺,可想而知它的焗製相當花功夫及心機。

 

 

  Katrina表示單是中間的一層合桃蛋白餅便要焗上約4小時,而牛油香十足的千層餅更是落足心機製作,才有鬆脆但不油膩的⼝感;加上酥餅採用日本麵粉、美國合桃及雞蛋、法國Isigny Ste Mere的產地認證牛油、數款法國朱古力及忌廉等高級材料炮製,口感味道特別鮮明突出。

 

 

  食物當然要新鮮製作、即整即食,才能品嘗到當中的美妙,而為了讓食客能吃到最新鮮的合桃千層餅,Mille餅師每日早上六時就開始焗製,並全人手及限量製作,保證出品新鮮優質。Mille合桃千層餅現時現有原味、竹炭朱古力及海鹽焦糖三款⼝味,喜歡傳統口味的,當然不能不試原味千層餅;竹炭朱古力味除了在千層餅加入竹炭粉,更多了一層以不同可可比例的法國朱古力製成的生朱古力,稍微冷藏後口感更佳;煙韌軟糖⼝感,加上少許獨特焦香,則令海鹽焦糖⼝味千層餅成為使人停不了手、停不了口的「邪惡」之選。

 

Mille原味合桃千層餅 $350

Mille竹炭朱古力合桃千層餅 $380

Mille海鹽焦糖合桃千層餅 $380

 

  各位在品嘗Mille的手作合桃千層餅時,也要留意建議儲存及吃法:原味—可存於室溫中,即日吃用為最佳;竹炭朱古力—取餅後請盡快放回雪櫃,甚至冰格冷凍再吃也可;海鹽焦糖—為保焦糖的軟糖⼝感,取餅後請盡快放回雪櫃,雪凍後再吃。當然,所有合桃千層餅皆建議於即日及盡快享用,與親友一同分享就最適合!

 

訂購方法:

WhatsApp:5502 3338 

電郵:millehkltd@gmail.com

Instagrammille_hk

註:每日限量製作,可於中午1時後取餅,並請於3日前訂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