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6/2021

與父親共享小酌的怡情樂趣!為爸爸獻出一口創意Cocktail好?還是父親大人專屬的雕刻軒尼詩X.O好?

  • 收藏文章
Text: Charmian Li

  父親節與母親節的不同,當然不在於子女的心意,而是送禮或慶祝的方式。父親節比較低調、微妙,父親通常不要鋪張又不要奢侈名貴,比起訂個花巧蛋糕、買些未必合用的電子產品,不如送他一支靚酒,大家開開心心的,在晚餐時共享微醺的樂趣。今年除了經典品牌的名酒,市面上還推出了不少創新酒款,讓小酌怡情的時光變得更有趣。

 

威士忌大師的傾心之作:Highland Park 5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若然你的父親向來愛飲威士忌烈酒,對來自英國蘇格蘭奧克尼群島、擁有超過二百年歷史酒廠的Highland Park,一定不會陌生;而Highland Park於今年5月推出限量274瓶的5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極具收藏價值。

 

  這是酒廠歷年來第三款50年威士忌,由威士忌大師Gordon Motion以傳統用作釀製雪梨酒而聞名的索萊拉疊桶技術(Solera system)釀製而成。威士忌於1968年開始注入桶內,然後於2008年把新威士忌酒液融合,再把其於優質的雪梨初填酒桶中釀製;經過12年的熟成,從限量的酒桶中再挑選其中一個酒桶中的威士忌,與少量從釀酒廠近50年推出的威士忌混合在一起,才釀製成珍稀佳釀。Gordon Motion表示威士忌帶有酒桶中豐富的果乾及甜太妃糖濃郁香甜,同時亦有原有酒桶精緻的香氣及風味,相信品嘗過後一定愛上。

 

Highland Park 50年威士忌 $208,000

 

查詢:Highland Park 

 

揉合普普藝術與威士忌的收藏品:The Macallan Anecdotes Of Ages 時代軼事系列

 

  藝術的呈現形式有許多,威士忌品牌The Macallan與英國普普藝術教父Peter Blake爵士之間,有三十多年來悠久的合作關係,今年The Macallan就聯同Peter Blake爵士創作出The Macallan Anecdotes Of Ages 時代軼事系列。Peter Blake爵士為1967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陳釀創作了十三款極具收藏價值、風格獨特的瓶身設計,每一瓶威士忌上的標籤均飾有Peter Blake爵士的拼貼藝術原創作品,並詳細介紹The Macallan的歷史、人物與The Macallan Estate莊園的美麗山川景致,是次系列不僅是慶祝品牌的悠久歷史,也歌頌Peter Blake爵士對藝術界的傑出貢獻。

 

 

The Macallan Anecdotes Of Ages 時代軼事系列

 

  The Macallan首席威士忌大師Sarah Burgess表示團隊精心挑選出具經典風格而富特色的1967年威士忌,其撲鼻而來的先是一陣橡木及無花果的香氣,緊接著是榛子和草莓的味道,而餘韻則帶有豐富的巧克力及淡淡的桃子辛香,讓人聯想起Peter Blake爵士當時的藝術著作。

 

 

The Macallan Anecdotes Of Ages 時代軼事系列(售價待定)

 

在酒瓶上鐫刻對父親的祝福:軒尼詩X.O個人化訂製服務

 

  提到以酒作禮,又怎能不提經典的軒尼詩X.O呢?要介紹軒尼詩X.O干邑的細膩成熟酒香,編者當然比不上各位資深品酒家;以矜貴的軒尼詩X.O作為男士送禮的原因,也不需要多講。今個父親節,軒尼詩推出個人化雕刻服務,讓各位可以在標誌性的酒瓶上鐫刻對父親的祝福,盡顯你的心思。

 

  現凡於至醇酒庫Liquid Gold、偉成洋酒、香港烈酒專門店門市或網站購買指定軒尼詩X.O,700ml、1500ml或3000ml版本,均可享有刻名服務,一於襯著父親節,為父親送上專屬的軒尼詩X.O,敬他們一杯吧! 

 

 

軒尼詩X.O $1,950/700ml

 

查詢:至醇酒庫Liquid Gold

 

下頁睇創新酒品推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