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6/2021

假日小酌一杯!不如去草藥店飲雞尾酒?釀酒廠喝啤酒?還是喜歡來一趟清酒之旅?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這一年大家都減少了與朋友聚會的時間,一班愛酒之人也少了許多樂趣。既然「新常態」似乎還看不見盡頭,不如將輕鬆小酌的時間提前,將Happy Friday Night變成Relaxing Weekend Morning,誰說酒一定要晚上喝?即刻推薦3個適合閨密情侶們周末輕鬆小酌的餐廳,呷一口美酒,一邊Chill著聊天,過一個寫意假日!

 

以治癒草藥為主題的雞尾酒酒吧

 

       若我說酒不只是生活調節劑,還是治癒身心的草藥,相信不少愛酒之人也會認同。原來早在20世紀初,西方人已經以草本蒸餾高酒精度數的酒,例如苦艾酒、氈酒等,用作治療藥酒。在尖東海旁的Boticario的雞尾酒吧以這個歷史故事為靈感,將雞尾酒酒吧打造成神秘的20世紀阿根廷草藥店,並將療癒的草藥元素加入雞尾酒中。

 

       走進Boticario,花卉植物圖騰牆紙、仿古金屬天花板、藏著草藥的百子櫃及森林系吊燈等素材,就像來到神秘的中古藥房,裝修別具一格。窗外是廣闊的維港海景,讓你一邊感受藥房的神秘氣氛,一邊望著外面的美景,十分愜意!

 

 

       Boticario的酒單分成四個特別類別,各有特色和療癒元素:帶來心靈平靜的「serendipity」系列,雞尾酒的味道偏果味、清新,十分適合炎炎夏天飲;寓意大膽且具勇氣的「sanguine」系列,雞尾酒味道醇厚、濃烈,適合好酒之人;有助激勵及振奮人心的「melancholy」,加入清香乾花、草本植物炮製,可以帶走沮喪及失意情緒;最後是有助紓緩情緒的甜雞尾酒——「nostalgia」系列,將花生醬、蜂蜜、椰子、蜜桃加入雞尾酒,讓雞尾酒如甜品讓人感到滿足!最讓編者驚喜的是「nostalgia」系列的Peanut Butter Banana Fizz,具有濃濃的花生醬、香蕉的甜味,但酒體輕盈、清澈。原來調酒師用蒸餾方式取食物的味道及香氣,將其加入雞尾酒中,就像是雞尾酒中的分子料理。

 

 

       除了幾個系列雞尾酒,餐單中有一系列美國南部、地中海熱門的佐酒小吃,好像街頭小食Choripan、醃紅鯛魚配牛油果、芝士炸丸子等等,一口小食、一口甜香雞尾酒,過個療癒、放鬆的假日!

 

 

Boticario雞尾酒酒吧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6號尖沙咀中心地下5號舖及UG樓15號舖

查詢: 2765 0800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