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2021

6間星級餐廳聯手打造嘗味餐單!吃齊名店紅蝦扁意粉、得獎蟹粉鍋巴、手工仙鶴神針、超人氣拿破崙

  • 收藏文章
Photo: 由帝苑酒店提供

  疫情放緩,大家又未可以外遊出走,有大把藉口與「彈藥」食餐好。城中酒店大小餐廳也順勢推出不少吸引而划算的套餐,有的sell大堆頭,有的以折扣作招徠;帝苑酒店最近推出的嘗味菜單比較特別,抵吃先不說,酒店竟將旗下不同餐廳招牌菜放在一個菜單中!

 

 

  少到酒店用餐的顧客,會覺得這是不錯的構思,需知道帝苑酒店一向著重餐飲,旗下餐廳好像Sabatini、主打淮揚菜的東來順都是知名過江龍,就是Cake Shop Find Food的招牌拿破崙、蝴蝶酥都有口皆碑,如今一頓飯食齊每家餐廳的亮點菜式,吃貨應該大感滿足!

 

  作為熟客,早知各大餐廳「名物」,新鮮感無疑是少了一截,卻有另一個驚喜位令大家雙眼發光——價錢!今次「帝苑嘗味菜單」有兩款,分別為$988 / 位(6道菜)或$1,488 / 位(8道菜,兩位起),頭盤、湯羹、3至4款主菜和甜品,就包攬粵菜、淮揚、日本、意大利、越南菜不同滋味;兩者之中,我特別推介$1,488的餐單,8道菜幾乎每道菜都有來頭,是招牌中的招牌。

 

  8道菜有甚麼焦點?先來越南餐廳Le Soleil的越式頭盤,有越式蒸粉包、西貢春卷和鮮蝦札肉米紙卷,每款一件很小巧,既香口亦能打開胃口;接著是中菜廳帝苑軒的大良魚魚雲羹,這道湯羹在很多中菜廳已銷聲匿跡,皆因做魚雲羹的工夫不少,難得師傅們有心,將魚雲手拆成啖啖肉,做成香滑鮮美湯羹,吃的是手工和心機。

 

Le Soleil越南餐廳頭盤

帝苑軒 大良魚蓉魚雲羹

 

  鮮味過後,迎來東來順得獎名菜「鶴湖蟹影」,聽名字已覺詩意十足,菜式賣相也別出心裁;以大閘蟹肉、蟹黃、龍蝦和鹹蛋黃製成的升級版蟹粉,配上脆卜卜鍋巴,滋味到極;旁邊的蟹形啫喱以為是裝飾,原來是薑茶啫喱,有心思!隨後是另一道帝苑軒手工菜「仙鶴神針」,屬於簡單版本,將魚翅釀進乳鴿中,配上濃汁,滋味卻膩滯。

 

東來順 鶴湖蟹影

帝苑軒 仙鶴神針(魚翅釀乳鴿)

 

下一頁:人人期待的紅蝦扁意粉、更多星級菜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