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9/2022

深呼吸,我們出發吧!深入沉寂60年的不丹古老朝聖之路,入住安縵喀拉展開秘境探索之旅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官方圖片

  坐等了三年,那份窩在心裡的期待終於可以釋放了。仰望天空時,不用再為了那條飛機劃過天際所留下的白色劃痕而顯露羨慕的眼神,也不用隔著熒幕去感受各大地方的盛世活動……想到覆飛在即,不知道你清單上的第一站,又會是哪裡呢?


  冬季是喜馬拉雅山的蛻變的季節,看著澄淨的天空,萬變的山川,不禁感嘆萬物瞬息。世界很大,有些地方可以經常去,但有些地方則需要好好計劃,並且收拾好心情好好去感受,比如說這個幸福純淨的國度——不丹(Bhutan)。它不僅擁有濃厚的文化與宗教氣息,還是世界上少數的幾個「負碳排放」國家之一,看著壯麗的自然風光,腦海中的煩惱似乎早已被拋擲腦後。早前,不丹宣布重新開放國際旅行,在出發前往這個隱身於喜馬拉雅山山脈中的王國前,不如先看看,你要知道哪些關於不丹的事?

 


#1吃喝玩樂前,先付一筆費用?不丹釋出最新旅遊政策


  去不丹旅遊很貴嗎?為甚麼這麼問?如果有留意不丹的旅遊政策,大概都了解去不丹旅遊的門檻不算低,至少它不是一個讓你窮遊的國家。在疫情前,不丹對外國遊客一直設有每天最低消費限額(MDPR),應因淡季與旺季,分別收取每天200 – 250美金的費用,但已囊括食宿、交通、門票與導遊等花費,而且還額外向遊客徵收每天每人可持續發展費(SDF)65美金。與此同時,去不丹旅行需要參加本地特定的旅行團,沒有自由行。

 


  不丹一直都是盛行「高價值、低客流量」的態度,所以旅行的門檻才會特別高。日前,不丹亦釋出最新的旅遊政策,包括取消了每天最低消費限額(MDPR),但調整了可持續發展費(SDF),從每天每人65美金提高至每天每人200美金,以支持不丹的經濟、社會、文化、生態等社會發展,至少作為少數的幾個「負碳排放」國家之一,不丹去年只排放了380 萬噸碳,並淨化了 940 萬噸碳排放量;而取消MDPR後,遊客可自由選擇旅行團,甚至開放有限度的自由行。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