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23

法國米芝蓮女廚新餐廳Cristal Room登場!璀璨水晶燈、維港海景,品嘗經典名菜蕎麥意大利雲吞配法國芝士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官方圖片

  摩天大樓、車水馬龍是中環的其中一個面貌,而在這片垂直的肌理下,亦藏著讓人著迷的另一面。穿過熙熙攘攘的人群,轉折走進一座建築裏,寧靜的氛圍與街角的喧鬧形成了強烈的對比。而在鬧市中,享受著靜謐的時刻就是中環的另一個魅力之處。

 

  位於中環置地廣場裏的新地標四十五(Forty-Five)近來又有新驚喜!繼上海餐廳嘗申滙、日本鐵板燒餐廳 Kaen Teppanyaki 及空中酒吧 Cardinal Point 相繼開業後,世界獲得最多米芝蓮星的法國女主廚Anne-Sophie Pic於日前宣布最新餐廳Cristal Room by Anne-Sophie Pic開始試業。

 

Anne-Sophie Pic

 

  Cristal Room by Anne-Sophie Pic由法國奢華品牌Baccarat、米芝蓮三星法國女主廚Anne-Sophie Pic與香港餐飲服務集團Leading Nation Hospitality 合作而成。餐廳位於告羅士打大廈43樓的Forty-Five內,坐擁維多利亞港的景色,不管是午後的夕陽,還是璀璨的夜景,都一覽無遺。除了絕美的景色,見到Baccarat的參與,相信大家都不難想像到餐廳將會散發一種晶瑩剔透的華麗感。法國品牌Baccarat創立於1764年,以水晶聞名,更有「皇家御用水晶」的美譽。步入餐廳,穿過趟門,最先映入眼簾的就品牌那盞經典的Zenith水晶吊燈,綴以火焰裝飾,將品牌標誌性的「土、氣、火、水」四大自然元素融入其中。除了經典的吊燈外,餐廳內還綴以各式各樣的水晶餐具,如Mille Nuits系列水晶酒杯、平底杯、八角形花瓶、燭台等,將巴洛克式的美學融入這座繁華的鬧市一隅。

 

 

  餐廳的室內設計由巴黎建築和室內設計工作室Gilles & Boissier操刀,其經典作品就包括獲獎無數的Baccarat酒店。水晶是餐廳設計的其中一大要數,除了突出水晶的精美外,Gilles & Boissier還加入了鏡面的元素,將水晶的通透感與光彩融入空間中。用餐區同樣有大量鏡子,再綴以煙燻橡木橫樑和水晶吊燈,利用視錯覺增添整體空間感。地板是柔和的米色和粉色地毯,與部分定制的家具想呼應,如粉色大理石餐桌和Warren Platner椅子,在柔和的燈光下,帶來一種未來主義的設計之美。

 

 

  餐廳共設有40個座位,而完全開放式的廚房就是其中一大亮點,讓賓客可以欣賞到廚藝團隊烹飪每道美食的工序。作為法國首位摘下米芝蓮三星的女廚,Anne-Sophie Pic與其他米芝蓮大廚不同,她並非科班出生,而是中途出家繼承家業。她的祖父André Pic與父親Jacques Pic均經營著家族餐廳Maison Pic,父親去世後,餐廳曾由哥哥接手,而她隨後也開始擔起大旗,為家族餐廳在法國米芝蓮史上,留下三代都拿星的記錄。

 

 

  餐廳的餐單由Anne-Sophie Pic設計,由香港主廚Marc Mantovani**帶領廚藝團隊,酒單則由首席侍酒師Yulia Ezhikova負責。餐廳的首個晚市餐單將由11月17日推出,屆時客人可品嚐到雲南豌豆,搭配玫瑰天竺葵香葉和清酒糟,加上佃煮及玉露,營造一種複雜而平衡的風味。而Eric Roy婆羅門參則注入蜜糖、啤酒和豬油,搭配柚子和黑芝麻沙巴雍,帶來清新的滋味。當然,少不了品嘗的還有其招牌菜式——Les Berlingots ASP。菜式靈感源自蕎麥麵,結合蕎麥意大利雲吞和綿密的24個月法國甘地牛奶芝士,再綴以咖啡和蕎麥茶的蘑菇清湯,味道與口感順滑豐盈、充滿層次感。

 

Les Berlingots ASP

Chinese Pea Geranium rosat Gyokuro tsukudani infusion ca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塲告羅士打大廈四十三樓

查詢:Cristal Room by Anne-Sophie Pic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