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6/2018

【東京No.1丼(中)】選用A4或以上和牛!絶品黑毛和牛丼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好味到詞窮

 

 

  牛丼有三款選擇「梅、竹、松」,筆者點了「松」,2,140円(約HK$153)。三個丼的分別筆者也不太肯定,猜「竹」和「松」比「梅」多了「突出し」,而「松」或許比「竹」多些牛肉。

 

紫色漬物是紫椰菜和蘿蔔,白色漬物是洋蔥絲和准山,兩款都爽脆開胃。

 

 

  剛剛提及的「突出し」就是這一碟。右邊是火炙和牛壽司,肉質軟滑,經微微炙燒,味道既甘香又不油膩。左邊這一個小東西,從味道估計是烤味噌牛腩和牛筋碎,雖然其貌不揚,但味道比火炙和牛壽司更勝一籌,因味噌大大提升香濃牛肉味。

 

 

  牛腩碎又好,燒牛肉又好,牛扒又好,生又好,半生熟又好,全熟又好,都是要牛味有牛味,要香濃有香濃,要軟滑有軟滑,只可以說好味到詞窮!

 

沾上蛋黃來吃,簡直是絕配。筆者這一刻在吞口水,你有沒有?

 

 

  餐廳建議其中一個食法是按自己喜好炮製茶漬飯。枱前有小碗、茶湯、紫菜、芥末、炸蒜蓉和芝麻。一試這食法就停不了,身旁外子默默地吃,吃完一碗只說了三個字「無得輸」,如是這吃了四碗說了四次。筆者心想那當然好吃,它是Top 5000和東京No. 1,否則筆者為何要做資料搜集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