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6/2018

【東京鐵路(上)】3個步驟掌握世界上最複雜之一鐵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2/ 查看合適的路線圖

 

  三間鐵路公司各自有自己路線圖,也有合併路線圖。筆者建議列印以下三個路線圖,或把PDF檔存到手機裏。

 

  路線圖1:JR路線比較多,單獨查看比較清楚。

 

圖片取自JR EAST官網

 

  路線圖2:東京Metro地鐵和都營地下鐵為主合拼路線圖,這張路線圖每一個站都有編號,非常有用。第一個英文字母代表那一條路線,方便乘車時找那一個月台。然後兩個數字,方便乘車找方向,由大號碼去小號碼,或者小號碼去大號碼,對編號比對站名更容易又快捷。

 

圖片取自東京Metro地鐵官網

 

  路線圖3:東京Metro地鐵為主路線圖,以粗線顯示,都營地下鐵即以幼線顯示。車站雖然沒有編號,但顯示了車站實際位置方向,可以大約得悉同一個站轉線時是近或遠。以「日本橋駅」為例,由都營淺草線(粉紅色)轉到Metro銀座線(橙色)就會較遠,大約要十分鐘步程,而由Metro東西線(粉藍色)轉到Metro銀座線(橙色)就較近,不用五分鐘步程。

 

圖片取自東京Metro地鐵官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