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2018

秋天來個山系小旅行:探索大連,在海闊天空下漫遊海岸線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之前一連兩篇介紹了遼寧之旅上半部份「瀋陽歷史文化遊」,接下來會介紹下半部份─大連。

 

Read more:

走進《延禧攻略》瀋陽故宮:看高貴妃的戲台,細逛昔日宮鬥場景

到遼寧感受文化氣息:下雨天時,就來個穿越時空的博物館小旅行

 

  大連位於遼寧省南端,地處黃海和渤海之間,夏無酷暑,冬無嚴寒,氣候宜人,因此有「北方明珠」的美譽。2001年更被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頒發「全球500佳環境獎」,是全中國第一個城市得到此獎項。

 

由大連火車站乘高鐡去瀋陽火車站,車程約2小時多。筆者建議要在地圖上看清楚大連站或大連北站(瀋陽站或瀋陽北站)較近酒店,因為兩站之間有點距離,高鐡車程也要10至20分鐘。(圖片取自百度地圖)

大連有七個市轄區,大連之旅有半天往東北走去金州區,有一天便往西南走去旅順口區。(圖片取自百度地圖)

 

  金州區著名景點之一是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它除了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亦被CNN評為「40 beautiful places to visit in China」,是大連人的後花園。度假區佔地62平方公里,包羅萬有,動靜皆宜。動的一面有绵延4公里多的沙灘、多個高爾夫球場、馬術基地、飛行體驗中心等。靜的一面有地質博物館、生命奧秘博物館、奇幻藝術體驗館、名人蠟像館等。休閒設施更包括溫泉、汽車露營地、主題公園「發現王國」等。亦設有酒店住宿,可小住數天玩遍整個度假區。

 

  筆者今趟行程主要是去位於度假區東面沿海的「大連濱海國家地質公園核心園區」。地質公園匯集了有5、6億年的岩石和古生物化石沉積而成的礁石,形成各式奇石景觀,所以也被稱為「神力雕塑公園」。

 

看看這幅地圖,這62平方公里度假區由西至東有着各式各樣的設施。有多大?約67個香港海洋公園(62平方公里即6200公頃,海洋公園佔地約91.5公頃)。

地質公園核心園區主要分為三個景群,恐龍園、南秀園和鰲灘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