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4/2019

覓食東京:賞櫻後醫肚選「這間」!1200元嚐Tabelog得獎和牛鐵板燒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限定兼隱藏Menu之追加

 

  可以追加之料理隱藏在日文版Menu。筆者都不知道自己是有心或無意的小習慣,無論索取資料或Menu,都會要一份日文和一份英文或中文,總有特別發現。

 

每日限定只售五隻活蝦夷鮑(3,800円,約HK$266)。文獻說蝦夷鮑是日本鮑王黑鮑之另一品種,較黑鮑小。烹調前侍應生會給食客看新鮮的食材,差不多大半隻手掌大小的蝦夷鮑,筆者覺得一點也不小。

這是一份鮑魚分給二人後,每人的份量。

鮑魚肉身爽脆,味鮮甜。

這個用鮑魚內臟烹調的醬汁,令鮑魚味道更香濃,完全顛覆在香港不吃貝殼類海產內臟的習慣。

另一個季節限定追加料理 ── 鴨肝(2,000円,約HK$140)。

看著大廚在面前把鴨肝煎得焦香,對筆者來說是一種享受,但對於在旁的食客是一種虐待,因為他們聞到香氣四溢卻沒有份兒吃。

鴨肝味濃而不膩,質感幼滑,伴莓汁更是把肥美酸甜配搭得無懈可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