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19

名古屋名物:蒲燒鰻魚飯三吃,你最愛那一吃,還是屬於你自己的第四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有些朋友吃魚怕骨刺,又或者不懂吐魚骨,那蒲燒魚是他們的救星。蒲燒這種日式料理的做法是把魚切開剔骨,加上醬油,用籤串起去烤,當中蒲燒鰻魚為最常見。蒲燒鰻魚也分為關東和關西做法,關東的做法會把魚由背部切開,關西則由魚的腹部切開,因為江戶時代關東以武士為主,忌諱「切腹」,而關西則以商人為主。另外,關東的做法以先烤、再蒸、再烤,關西則只烤。名古屋的蒲燒鰻魚以關西做法,並有別於一般「鰻丼」和「鰻重」,更獨創「鰻魚飯三吃」。

 

「鰻丼」是指鰻魚飯放在碗裏,「鰻重」是指鰻魚飯放在漆盒裏。(網上圖片)

為大家介紹的「まるや本店 名駅店」除了是日本食評網tabelog.com的Top 5000餐廳,更獲得「鰻魚百名店2018」獎。(圖片取自tabelog.com

跟上一次介紹吃味噌豬扒的「矢場とん」一樣,餐廳位於名鐵百貨店9樓。

餐廳提供50多個座位,有些座位更是以包廂形式,環境寬敞舒適。

 

Read more: 名古屋必吃:逛街逛累了,就在這間70年老字號一嚐味噌豬扒─矢場と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