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3

不一樣的京都:入住美山町茅草屋,品嘗鄉土料理,來一趟洗滌心靈之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共用空間

 

  「またべ」的和室是房內沒有獨立洗手間和浴室。雖然要共用設施,但房間不多人不多,所以也沒有甚麼問題,反而有機會大開眼界。

 

  筆者自問都算一個整潔的人,不過,試過跟日本人共用地方後,才發現是小巫見大巫。筆者與一位日本女生各用一邊洗手盤,筆者跟平時在家一樣使用後會清理掉下的頭髮,怎知那位日本女生還會用抹手紙抺乾洗手盤和旁邊的枱面,就像沒有使用過一樣,整潔度簡直是去到極致啊!

 

洗手間旁是「脫衣室」,進浴室前脫衣的地方,同時亦是放置洗衣機和乾衣機的地方,很方便。

 

  入住的時候會跟民宿老闆交待使用浴室的時間,所以不會出現住客要排隊等洗澡,而且民宿老闆會按時間預先準備好浸浴的熱水,好幸福啊!

 

 

  筆者就安排了差不多日落時間去浸浴,一來先消除疲勞鬆一鬆,二來考慮晚飯期間可能會喝酒,酒後不宜浸浴,尤其是老人家或有血壓高的人士。浸浴後稍作休息,閒逛一下民宿,牆上掛了不同時期茅草屋的相片和畫作,還有在這裏住過的名人的紀念簽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