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24

乍暖還寒的天氣,就是喝香檳的好日子!散發藝術氣息的Perrier-Jouët,讓口腔充滿橙香與玫瑰花香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蕭國仁 Henry SIU

    蕭國仁 Henry SIU

    男人執迷經典之物,看似風花雪月,但往往源於一份對匠心獨運的崇敬之情。曾任職時尚雜誌包括《Esquire》、《The Good Life》、《Revolution》等編輯部管理層多年,現為CRU媒體集團顧問,旗下媒體包括《威士忌雜誌》(Whisky Magazine)(港澳版)。對於經典傳承同樣執迷的筆者,希望從一杯好酒開始,與你一同分享這份經典情結。

    IG: @henrysiux

    玩味誌

    逢週四更新

  雖然天氣依然陰睛不定,乍暖還寒,但春光明媚就在眼前,看來這就是個喝香檳的好日子。在品味美酒的同時,想將優雅詩意的氛圍融入其中,不能不知道品牌背後的故事。

 

  向來推崇大自然與藝術的法國香檳品牌巴黎之花Perrier-Jouët®,亦是酒迷熟知的藝術跨界常客。除了擁有悠長的歷史,自2012年起,品牌每年都會邀請世界各地知名和新興的創意藝術家合作,尋找火花!今年,品牌再與墨西哥藝術家兼設計師Fernando Laposse合作,響應全新《Fill your World with Wonder》企劃,以大自然中花朵的授粉的過程為靈感,創作了一件名為《The Pollination Dance》的裝置藝術品;與此同時,品牌亦邀請了奢侈飾品品牌Novel Fineries聯乘推出香港限定Belle Epoque Blanc de Blanc套裝,綴以刺繡與圖騰,將自然元素融合其中,而瓶身的花卉亦讓人聯想到淡金色的酒體及其入口的清爽芳香。

 

墨西哥藝術家兼設計師Fernando Laposse

 

  藝術家Fernando Laposse還特別為藝術收藏家和一眾頂級香檳迷設計了一件精緻的藝術擺設《The Fleeting Dance》,全人手製作的半圓玻璃罩內置一件小型擺設,仿如大自然的生態縮影,與《The Pollination Dance》裝置互相呼應。

 

 

  這獨一無二的小型擺設與品牌的Vintage Belle Epoque Brut 2008 Jeroboam一同置於Fernando Laposse特製的櫸木禮盒中,這款酒屬酒窖中的一款稀有年份珍藏香檳 (Oenothèque collection),由酒窖大師Severine Frerson親自挑選,綴以鍍銅軟松木酒瓶塞。入口即刻可感受到橙香與白色果實的香氣,隨後而來的就是沉實的玫瑰花香,酒體圓潤醇厚,口感豐富複雜,最適合春夏飲用!

 

《The Fleeting Dance》全球限量15套,而香港只有1套供認購,親愛的品牌公關已表示無法再增加認購額,果然是矜貴非常。至於品牌方面也非常貼心,會誠邀認購者走進位於法國香檳之都埃佩爾奈(Epernay)的Perrier-Jouët® Maison Belle Époque,體驗一趟個人化的品酒之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