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8/2018

一卡旁身,未必世界通行!3個旅遊兌換外幣攻略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J 及 KJ

    TJ 及 KJ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TJ) 及甘仔 (KJ)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從南美洲的智利,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途經4大洲、33個國家,順序為智利、阿根廷、玻利維亞、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墨西哥、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意大利、梵蒂岡、聖馬力諾、克羅地亞、波斯尼亞、塞爾維亞、科索沃、黑山、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土耳其、羅馬尼亞、摩爾多厄、烏克蘭、俄羅斯、蒙古、中國,最後經羅湖回港,需時約9個月至1年。

    Long Way Home

    逢周五更新

找換店

 

  旅行時要兌換貨幣,最直接和常見的唱錢方法當然是在當地的找換店。在旅遊區處處都是找換店,他們的匯率其實都差不多,就算你不幸選了匯率最差的那一家,極其量是損失了一杯咖啡的金錢。

 

  我們於外地周遊列國時會用上XE.com 這個網頁(亦有手機程式),提供了世界各國貨幣的實時匯率,那我們去換錢前便有一個參考值,避免成為羊牯。不過我們亦遇過兩者差價多達一成的情況,到過幾間找換店格價也是同樣結果,迫不得已還是要先兌一些錢來繼續旅程。

 

  另外,邊境的找換店,十間有九間的匯率都比市價差,但剛剛入境,就算你不吃不喝,還是要換些錢來買車票上路。我們在邊境換錢,計算方法從來都是交通費加百分之五,有時候我們還會膽粗粗問巴士公司或出租車司機收不收美金,成功次數雖不多,但絕對值得一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