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9/2018

美國西岸三大名物:咖啡界的Apple和Starbucks之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J 及 KJ

    TJ 及 KJ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TJ) 及甘仔 (KJ)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從南美洲的智利,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途經4大洲、33個國家,順序為智利、阿根廷、玻利維亞、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墨西哥、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意大利、梵蒂岡、聖馬力諾、克羅地亞、波斯尼亞、塞爾維亞、科索沃、黑山、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土耳其、羅馬尼亞、摩爾多厄、烏克蘭、俄羅斯、蒙古、中國,最後經羅湖回港,需時約9個月至1年。

    Long Way Home

    逢周五更新

  近年美國的咖啡界吹著一股「藍風」, 時尚潮人以至年輕一輩都喜歡到 Blue Bottle 藍瓶咖啡店打卡朝聖,一杯咖啡加一本書或者手機,甚至光坐著發呆看路人,都是品味的代表。

 

 

  藍瓶於灣區奧克蘭的車場旁起家,起初只是一個不定期營業的小檔攤,主理人親自揀選及調配咖啡豆,配合巧手的技術,手沖出品質一流的咖啡大受歡迎,口碑廣傳開去令小店頓成網紅,短時間內紅遍西岸大灣區,並且迅速擴張。現在的藍瓶分店雖遍佈全美,但數目依然未達大型連鎖店的規模,單單三藩市就只有 8 間。每間分店也貫徹品牌簡約時尚兼具空間感的設計,在店內享用咖啡令人更加寧神放慢。

 

 

  藍瓶的主理人不忘初心,依然親身四出挑選咖啡豆, 每日飲70款不同種類的咖啡,精挑水準最好最穩定款式,務求把最好的咖啡帶到店內出售。如此認真的營運模式,令人把藍瓶跟科技巨頭蘋果公司相提並論,認為兩者同樣對細緻堅持不下,以及追求最好做到最好的能耐。

 

  現在的藍瓶更成為旅人的熱門景點,根據店員表示,很多遊客專程到訪,當中不少是來自東亞的遊客,並於店內大量購買品牌的周邊產品。這些日本監造的細緻單品,包括咖啡杯、自創的手沖咖啡濾器及手沖咖啡工具套裝等等,現在均成為網上搶手的熱門炒賣產品,門店亦常缺貨。早已在 2015年進軍日本的藍瓶據聞將於今年10月在台北首度開店,港台的藍瓶迷務必關注。

 

 

  除了售賣咖啡,藍瓶亦積極推廣其自家的咖啡文化,他們定期於分店舉辦不同類型的咖啡工作坊,由店內的咖啡師教授手沖咖啡的基本技巧。採訪當日,筆者參加了其中一課 10 個學生的小班,由咖啡粉及熱水的份量、水溫、時間調控及落水沖咖啡的技巧均有指導,非常實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