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1/2019

想移民、離開香港?外籍夫婦:「香港是成年人的『迪士尼』」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J 及 KJ

    TJ 及 KJ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TJ) 及甘仔 (KJ)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從南美洲的智利,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途經4大洲、33個國家,順序為智利、阿根廷、玻利維亞、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墨西哥、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意大利、梵蒂岡、聖馬力諾、克羅地亞、波斯尼亞、塞爾維亞、科索沃、黑山、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土耳其、羅馬尼亞、摩爾多厄、烏克蘭、俄羅斯、蒙古、中國,最後經羅湖回港,需時約9個月至1年。

    Long Way Home

    逢周五更新

  來自委內瑞拉的Damaris跟法國人丈夫Carlos在香港生活了超過十年,各自離開老家多年。在這片土地生活了十多年,香港的生活有令他倆大讚的原因,教育、醫療、基建、治安等等均屬世界一等,即使有了自己的孩子,但依然留不住他們兩人的心。對他們來說,香港原來是成年人的「迪士尼樂園」,旅途愉快過就夠,怎樣好玩也好,終歸也會有離開樂園的一刻。

 

 

  「香港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

 

  因為法國公司的安排,讓Carlos有機會東來香港工作,雖然之前從來沒有來過這個東方大都會,但早已離家過著漂洋過海生活多年的Carlos並沒有太多顧慮,跟當時的女友Damaris 很快就決定來港生活。Damaris原本是個土木工程師,跟隨丈夫來港定居,就要重新找工作,現在於一玩具公司處理文書工作。一來就是十年,十年也算一段長時間,這個城市為他倆帶來很實在的安全感:「在巴黎,亞洲旅客被搶劫屬等閒事。在委內瑞拉,我們更不會讓小孩獨自在街頭遊玩。在香港,曾經有朋友晚上到酒吧消遣,把手袋遺留在門口,到第二天仍然可以在相同的位置取回那個袋!簡直難以置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