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2/2019

外國女人眼中的港男無禮貌、無風度,這是事實嗎?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J 及 KJ

    TJ 及 KJ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TJ) 及甘仔 (KJ)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從南美洲的智利,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途經4大洲、33個國家,順序為智利、阿根廷、玻利維亞、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墨西哥、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意大利、梵蒂岡、聖馬力諾、克羅地亞、波斯尼亞、塞爾維亞、科索沃、黑山、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土耳其、羅馬尼亞、摩爾多厄、烏克蘭、俄羅斯、蒙古、中國,最後經羅湖回港,需時約9個月至1年。

    Long Way Home

    逢周五更新

  Carmen 從委內瑞拉移居香港並不是因為近年的國家動盪,純粹因為愛情、因為她當年的香港人男朋友,也是現在的丈夫。在港生活了超過廿年,對 Carmen 來說,學好廣東話只是基本,香港急促的生活節奏及社會價值觀,跟拉丁美的那套生活態度截然不同。

 

街市、西文、皮納塔

 

  Carmen一星期都有幾天親身到上環街市的檔口協助丈夫開店,在港生活廿多年,由起初不習慣吃一碟有雞頭的切雞,到今天能夠專業地斬得一手靚雞,白切雞不再嚇倒Carmen。而且,Carmen 慢慢習慣這裡的急促生活步伐。

 

  在街市以外,Carmen 亦積極發展自己的事業,在工聯會兼職教西班牙文及拉丁文化,還有跟女兒一起創業,手作節慶常用的墨西哥紙糊公仔皮納塔Piñata:「中華文化解讀這些為紙紮公仔,意頭不好,是給先人的祭品。其實皮納塔是用來慶祝的,是開心的事情。」

 

 

 

香港人無禮貌?

 

  皮納塔的文化差異只是其中一個例子,Carmen 最看不過眼的,是生活中觀察到男生的無禮表現:「我覺得香港的男生好無禮貌,從來無人會為我開門,亦未見他們會為其他人開門,沒有男士應有的風度。」她續說:「早上碰面也沒有講早晨,就這樣直行直過,非常冷漠。」

 

  Carmen後來表示,可能不是香港人沒有禮貌,只是香港人太忙碌,經常趕時間,忽略了身邊事物。「仲有平時在餐廳裡食飯,經常聽到鄰枱的食客吃得過於津津有味,發出『摺摺』聲,到現在我都很不習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