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5/2019

呆等的藝術:旅途中難以避免的「等待」環節?兩個方法讓你輕鬆度過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J 及 KJ

    TJ 及 KJ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TJ) 及甘仔 (KJ)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從南美洲的智利,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途經4大洲、33個國家,順序為智利、阿根廷、玻利維亞、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墨西哥、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意大利、梵蒂岡、聖馬力諾、克羅地亞、波斯尼亞、塞爾維亞、科索沃、黑山、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土耳其、羅馬尼亞、摩爾多厄、烏克蘭、俄羅斯、蒙古、中國,最後經羅湖回港,需時約9個月至1年。

    Long Way Home

    逢周五更新

對付「等待」:實際行動

 

  應付好心理,就可以好好計劃怎樣渡過這幾小時或半天的等候時間。這一環的自由度很高,按自己的喜好選擇,有人喜歡在機場車站光坐著休息及補眠,有人喜歡找個有電源的地方安坐把玩手機。也有人把握機會出外走走,時間容許的話,搭車出城來個半天遊,其實為你這趟旅行增添不少色彩,在你的旅遊版圖又多了一個已遊覽的城市。

 

 

  在我們的旅程中經歷了很多很多次的等待,其中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在智利南部的小城 Osorno 等候 8 小時的轉車時間。當時我們在車站才知道要等上 8 小時才能搭乘下一班到首都聖地牙哥的長途巴士,突如其來的等候,首先是無奈感的來襲,但我們很快就調整了心情,立刻到車站附近的大型商場取暖,找找免費網絡,上網看看地圖,在商場看看當地人,再買定下程長途車的糧食,放慢做事的節奏,原來 8 小時並不難過。

 

 

 

  另一次是在美國芝加哥,在兩班火車之間的半天空檔,我們早已知道這個長久的轉車時間,所以早已下載了線下地圖,看過火車站附近的超市位置,預備登車前買好食糧,還計劃好到訪 NBA 球隊芝加哥公牛主場館聯合球場朝聖。這額外的半天芝加哥快閃朝聖行絕不難過,略嫌時間有點趕呢。

 

  等候並不難過,關鍵在於心理的管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