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2019

沒有華麗裝潢,但音響絕頂!走進紐約「Blue Note」,感受黃金年代的爵士酒館文化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J 及 KJ

    TJ 及 KJ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TJ) 及甘仔 (KJ)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從南美洲的智利,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途經4大洲、33個國家,順序為智利、阿根廷、玻利維亞、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墨西哥、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意大利、梵蒂岡、聖馬力諾、克羅地亞、波斯尼亞、塞爾維亞、科索沃、黑山、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土耳其、羅馬尼亞、摩爾多厄、烏克蘭、俄羅斯、蒙古、中國,最後經羅湖回港,需時約9個月至1年。

    Long Way Home

    逢周五更新

 

  紐約店的面積不算大,座位有限,目測約能容納 100 多人。酒館內的設定擠逼,枱與枱之間很少空位,而且經常滿座,所以表演時的氣氛極好。大部份觀眾在演出前早已在網上訂票,亦有少量即場買票的觀眾,建議遊客盡早在網上訂票,尤其近演唱台的「檯位」,我們預早一星期在網上查詢已告售罄。「檯位」票價為每位美金 $45,此價不包括食物,純粹入場費。比「檯位」便宜的是「吧檯位」,票價為每位美金 $30,但位置遠離演唱台,影響視線,而且名額很少,只有不下10個。

 

 

  縱然有「全世界最好的爵士餐廳」這稱號,但內裏的裝修及設計卻一點也不華麗,可說是有點老但不殘的設計風格,時間彷彿停留在 70、80年代的夜生活:深沉的起毛地氈、亮身的高木檯、全場的暗調燈光,表演舞台設置在中央位置,稍稍升高的地台讓其輕易成為在場人士的焦點,配上簡單的餐廳標誌作為布景板。以世界級的餐廳來衡量,這樣的設定未免過於簡單,但餐廳內的表演硬件屬世界級,聲量音效的平衡拿捏準確,音色清脆,即使觀眾及舞台的距離很近也沒有感到很嘈吵。

 

 

  自問不是專業樂評人,但當晚的爵士樂演出的確賞心悅耳,配上水牛雞翼、波本威士忌及紐約製黑麥啤酒,是一個悠揚的組合。Blue Note的這場爵士樂表演,沒有華麗的舞台,空間好比大排檔擠逼,但能奏出如絲演出,像一幅美極的黑白照片,沒有色彩的世界,讓影像及構圖成為聚焦點。值得一提的是,當晚有不少東方面孔,清一色是日本觀眾,不知是否受到村上春樹的影響?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