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7/2019

熱愛大自然的你不可錯過!澳洲戈登河遊船河、抱抱蓬毛兔,探索人間隱世仙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楊廸深

    楊廸深

    Mr. Michael Francis Yeung 楊廸深先生 作為高端旅行家、美食家的 Michael楊廸深對生活有獨特的品味。現為頂尖高端旅遊平台的首席品味旅遊專員,擁有二十多年旅遊業及管理經驗。出版過旅遊專書,也經接受各地傳媒訪問。格言:「 學習欣賞別人的不同之處,正是旅遊的意義所在。」 近年他經常往返世界各地參加高端會展及體驗旅遊,遊走不同秘境。

    豪華遊點迪

    隔周五更新

  經過地獄門(Hell's gate)一側的燈塔,遠離波濤洶湧的海峽,我很快便到了一個孤立的小島-監獄舊址薩拉島(Sarah Island) 。當地導遊帶我們環島一周,透過重刑犯監獄與船廠遺跡介紹薩拉島的陰暗歷史與造船的故事。遊島當天陰晴不定,矮樹不足以遮風擋雨,變化不定的天氣算是讓旅者淺嚐無常的滋味!

 

 

  當船隻駛近戈登河河口時,映入眼簾的是波平如鏡的河面,倒影中的天色與高樹更顯壯麗。原來是千年之樹-淚柏(Huon Pine)起作用。淚柏種植在河的兩旁,這稀有品種的樹為了屹立不倒,根部會在水中釋出油分,令湖面泛光,締造此仙境。

 

  是次航程的最後一站是Gordon River Heritage Landing,這個重點保育區有條清幽的自然步行徑,而且路不崎嶇,值得一到,感受原始森林、欣賞低溫帶雨林獨有的植物。

 

 

      由斯特拉恩駕車約四個小時到搖籃山(Cradle Mountain),路途中可從不同角度欣賞搖籃山,此山的特點就是外觀奇形怪狀,每一面的風貌都不盡相同,細節不容錯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