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2015

健康美肌牛油果,附《吞拿魚牛油果他他》食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鬼嫁

    鬼嫁

    家住曼谷,以為可以做貴婦卻做了泰傭,努力鑽研中、西、日、泰、fusion菜,分享我在曼谷的生活,還有曼谷吃喝玩樂,敗家好地方!  於藍帶廚藝學院進修法國料理,以第二名的優異成績畢業。著有食譜書《好吃鬼煮意》和《蒸煮炆燉鬼煮意》。

    藍帶鬼煮意

    逢周二更新

  我超愛吃牛油果,最愛的吃法是伴日式醬油,是窮人拖羅,不是誇張,牛油果那個肥腴的口感真是像極了魚油的肥美,加點 Wasabi 就更像了。

  這個吃法是以前在一個日本節目看到的,是一個介紹藝妓的節目,藝妓每天均要上厚厚的「白臉裝」,主持人問她有甚麼密訣保持肌膚細嫩,她說每天都吃一隻牛油果,淨吃有點寡,所以會加點醬油(即是日式豉油如萬字醬油)來吃,半信半疑的的我也試了,噢! 很好吃唷! 醬油減低了牛油果的油膩感,自此這道簡單小吃就成為我的懶人午餐或一個人晚餐,好味健康養顏又飽肚!

  很多人說牛油果很肥,不能多吃,其實牛油果是很健康的食物,所含的脂肪以單元不飽和脂肪為主,研究證明它有效幫助降低膽固醇,有吃牛油果習慣的人能保持身體的膽固醇處於正常水平,牛油果是蔬菜水果中最含豐富維生素的,維生素E是超級強的抗氧化物,能延緩衰老,令皮膚、頭髮、指甲健康漂亮。除了吃以外,你還可以把牛油果搓成泥狀,敷在臉上,做美膚面膜啊!

 

  牛油果能幫助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牛油果沒有膽固醇,所有植物是不含膽固醇的,來自動物的食物才有膽固醇。只是不論植物性還是動物性的食物,只要是含有飽和脂肪的,都會引致身體的膽固醇增加。然而膽固醇也有分好膽固醇和壞膽固醇,不必過於驚恐。當然也不鼓勵你每天吃大量的牛油果,只想告訴你,健康的脂肪是好東西,別鼓吹盲目的減肥。

  早前跟網友們談論,大家提出了不牛油果不同的吃法,太多了,不過有的看上去超怪喔!簡單的有伴鹽或香醋,牛油果香蕉奶昔,邪惡的牛油果朱古力和牛油果咖啡, 蘆薈乳酪,牛油果蛋沙律三文冶,蕃茄牛油果煙肉三文治,牛油果撈蜜糖,牛油果益力多特飲,牛油果醬焗春雞,牛油果焗海鮮飯,台灣人愛用牛油果加甜到爆的布丁和鮮奶打成汁飲,墨西哥的雞湯飯,以洋蔥蕃茄,芫茜,最後加幾片牛油果及青檸汁來做,健康開胃又好好味,豆腐皮牛油果壽司,牛油果撈煉奶,也有媽媽愛打碎啤梨牛油果給BB女吃,最怪的算是用三合一咖啡加3 湯匙熱水配牛油果吃,好有印尼的味道。大家還有甚麼推介吃法嗎?

  牛油果有綠有黑,黑的軟的才能吃,青色牛油果未熟,硬如石頭,變黑變軟了才能吃,只要將青色的硬牛油果放室溫,視室內溫度,4-5天便能變軟,將青色牛油果跟蘋果一起放,會快點熟。

很多人說牛油果的核很難起出來,只要牛油果夠熟,夠軟,輕易便能起出,用小刀圍著牛油果,隨著果核切一圈

用刀尖刺果核

再拉出,輕輕易易就出來了~

熟的牛油果,軟軟的,口感 creamy,輕輕力便能切開

  這個牛油果他他和一般的不同,算是 Fusion 菜吧,因為加了日本豉油,口感更豐富,帶點日本刺身的鮮魚風味,較清爽,沒油膩的感覺。這道菜簡單好味道,又能出大場面,更可預先整好,用來做浪漫燭光晚餐的前菜一流,用三文魚刺身一樣可口。

 

材料:

吞拿魚刺身     200g

牛油果     1隻

 

吞拿魚調味料:

日本豉油        ½湯匙

橄欖油      2茶匙

麻油        1/2 茶匙

青檸汁/檸檬汁        1湯匙

鹽        1/8 茶匙

胡椒粉     少許

 

牛油果調味料:

日本豉油       1 茶匙

橄欖油      1茶匙

青檸汁        1/2湯匙

鹽        1/8 茶匙

胡椒粉      少許

 

製法:

1) 吞拿魚刺身洗淨抹乾,切成小粒

2) 吞拿魚粒放小鍋中,混和吞拿魚調味料

3) 刮出牛油果肉,加入牛油果調味料拌勻,壓成蓉

4) 圓形模放碟上,倒入半份牛油果他他,壓好成形

5) 再加半份吞拿魚, 壓好成形再起出貫形模

 

小貼士:

1)以上調味可隨口味調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