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3/2016

蘑菇切忌水洗,附《藍芝士香草焗大蘑菇》食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鬼嫁

    鬼嫁

    家住曼谷,以為可以做貴婦卻做了泰傭,努力鑽研中、西、日、泰、fusion菜,分享我在曼谷的生活,還有曼谷吃喝玩樂,敗家好地方!  於藍帶廚藝學院進修法國料理,以第二名的優異成績畢業。著有食譜書《好吃鬼煮意》和《蒸煮炆燉鬼煮意》。

    藍帶鬼煮意

    逢周二更新

  這種大蘑菇叫 Portobello Mushroom, 肥大肉厚,菇味香濃,香港最近也很容易買到,只要簡單的調味已非常好吃,煙肉、芝士和香草最美味,用藍芝士,味道更香更濃,不用煙肉已非常惹味! 大蘑菇又厚又大,切下去很有切牛扒的感覺,大大啖,好滿足喔。

 

  美食方程式: 藍芝士 + 巴馬臣芝士 + 蛋黃醬 =邪惡 = 美味!

  常有網友問我如何不讓菇類出水? 焗完常會水汪汪,不停炒也不能乾水,最後變成湯浸蘑菇,不是炒蘑菇,要讓蘑菇乾身不出水,其實很簡單,蘑菇不能水洗,火喉要夠猛,蘑菇只能用廚房紙抹去塵泥,不能浸水清洗,蘑菇特性吸水濕水變霉更易難,煮時更會不停出水,炒不香,煮不乾;太多污泥的可用軟毛刷輕力刷走,以水沖,只會讓泥塵黏得更穩呢。

 

  還有另一個清潔蘑菇的方法,不用洗又可清掉泥塵!

  就是去皮,藍帶學的雕蘑菇,不只為美觀,也為清潔,一舉兩得,但比早前介紹的刨欖型蔬菜更花技巧更難,沒有最難,只有更難,大家還是用廚房紙來抹吧。

  藍芝士,味道濃郁,鬼佬腐乳,份量不用下太多,不要蓋過菇味

 

巴馬臣碎芝士(Parmesan Cheese)    

 

材料(2隻份):

大蘑菇     3-4隻

迷迭香 (Rosemary)      少量

海鹽和胡椒   少量

BB沙律醬     1/2湯匙

巴馬臣碎芝士(Parmesan Cheese)    2湯匙

藍芝士     15g

 

製法:

1) 大蘑菇不要洗以廚房紙抹去塵垢,切掉菇蒂

2) 藍芝士切碎

3) 蘑菇放焗盤上,塗上BB沙律醬,  灑上少量鹽和胡椒

4) 再灑上藍芝士、巴馬臣碎芝士和迷迭香,入焗爐200度 Grill Mode 焗12-15分鐘,至芝士金黃,大蘑菇變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