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6/2019

琥珀色之夜:極致干邑搭配華麗粵菜 Hennessy PARADIS IMPERIAL配對餐單—天龍軒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先來一款餐前小食 鮮松露三文魚子鴿蛋,松露的幽香和三文魚子的鮮,跟質感滑溜的蒸鴿蛋十分相襯,成就了一個精彩的組合。

 

 

  天龍獻粹 – 劉師傅精選了 蜜燒西班牙黑豚肉叉燒、芝麻醬炸帶子、芝士焗星斑粒 成為拼盤,眾所周知,叉燒一向是干邑的良伴,而天龍軒的西班牙黑豚肉叉燒一向是餐廳名物,跟 PARADIS IMPERIAL 碰上,立即擦出火花;芝麻醬炸帶子惹味之餘又帶點點麻香,效果討喜;芝士焗星斑粒 出乎意料地好吃,芝士的香沒有蓋過魚肉的鮮,星斑粒肉質保持細嫩,吃得滿心歡喜。 

 

 

 

  豆腐龍蝦湯 隨後而來,置頂是鮮嫩彈牙的龍蝦肉,置底則放了滑溜非常的豆腐,注入鮮香的龍蝦清湯,每一口都是美味。

 

 

 

  薑蔥炒鮮鮑片,薑和蔥向來是廣東菜的兩大法寶,不過用來炒鮑片,還是第一次吃到,難得是火喉拿捏得恰到好處,鮑片一點也沒有變老,保持質感爽嫩,跟惹味的薑、蔥配起來,效果十分不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