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2020

中環高級鐵板燒 : 西班牙紅蝦、龍蝦、飛驒牛,三種極致享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早前到訪了一間明明位處於中環心臟地帶,卻又偏偏予人有隱世味道的高級日本餐廳 KAKURE「隱」,原因是店舖位置是在太子大廈夾層裏面的隱秘角落,其入口設置於太子大廈連接歷山大廈的行人天橋上,記得多年前第一次到訪相同位置的另一間餐廳,在太子大廈上上落落走了好幾遍都找不到,最後要勞煩管理員指引才找得到正確位置。

 

 

  KAKURE「隱」分開了幾個不同的用餐區域,有正宗江戶前壽司板前座位,有鐵板燒枱座席,亦有位置寬敞的主用餐空間,一入門口右邊則設有東京銀座式威士忌酒吧,是夜我們為了鐵板燒而來,理所當然坐進了鐵板燒枱。

 

 

  鐵板燒餐單上有兩個嚐味餐單同樣吸引,「龍蝦+飛驒牛套餐」每位$1280 和「西班牙紅蝦+飛驒牛套餐」每位$1680,兩個人到訪正好各點一款,分享著吃。

 

 

  方便順著上菜次序介紹,會在菜式後面標記(龍)和(紅)來區別龍蝦餐和紅蝦餐上的菜式。

 

  兩款餐都會有餐前小吃、野菜沙律、餐湯作開胃菜,為之後享用各款油脂豐盛的食物打好基礎。

 

 

  餐廳經理推介了一枝以山形縣原創酒造好適米「出羽燦燦」炮製的「楯野川 純米大吟釀 三十三」,入口果香滿載,後段會有適量的甘味、酸味和辛味,稍稍乾身,很合個人口味,用來配搭日本料理有如魚得水的效果。

 

 

  法國鵝肝配自家製草莓汁(龍),煎得香噴噴的鵝肝來得油香四溢,酸酸甜甜的草莓汁正好扮演中和膩滯的角色。

 

 

  北海道帆立貝配生海苔汁(龍),大大隻的帆立貝十分肉厚,配上生海苔汁正正能把其鮮味提升起來。

 

 

  刺身三款(紅),定時從日本豐洲市場新鮮直送到港的海鮮食材自有其吸引之處,是夜吃到的三款刺身亦能充分見證得到。

 

 

  煎銀鱈魚(紅)很多日本餐廳都做得不錯的菜式,這裏的出品同樣有水準。

 

 

  南非鮑魚配生海苔汁(紅),師傅在鐵板上把鮑魚切成薄片,吃時口感爽嫩,配上生海苔汁,更能把屬於鮑魚自身的鮮味牽引出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