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2020

中環高級鐵板燒 : 西班牙紅蝦、龍蝦、飛驒牛,三種極致享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主角龍蝦(龍)正式出場,未放上鐵板前還會偶爾郁動一下的生猛龍蝦,對其新鮮度絕對毋庸置疑,一口吃下,肉質來得爽嫩彈牙,簡單地俘虜了我們的味蕾。

 

 

  另一個主角西班牙紅蝦(紅)緊接其後來到面前,向來以鮮甜度見稱的西班牙紅蝦,在恰到好處的烹調下,無論質感、味道都十分討喜,鐵板師傅貼心地把紅蝦腳也煎得又香又脆,跟清酒構成了完美組合。

 

 

  來到享用和牛的時間,兩款套餐都選用了飛驒牛,不同之處是選擇的部位,龍蝦餐用了西冷位置,可以選薄燒或厚燒,我們點了後者,經過鐵板熱力揮發後的和牛西冷,依舊保持豐富的油脂,一時間嘴巴內油香四散,好不精彩,喝一點紅酒,中和油膩感,美味度立即加倍提升。

 

 

  西班牙紅蝦餐則用上飛驒牛的牛柳部位,同樣是厚燒出來的牛柳肉塊,口感十二分軟嫩,油脂沒有如西冷般的豐盛,但油香絲毫不減,個人口味而言,會更愛牛柳多一點。

 

 

  最後的主食部份分別有 和牛粒炒飯(龍)和 紅蝦膏鐵板烏冬(紅),前者飯粒炒得粒粒分明,而後者則嚐到濃郁的西班牙紅蝦的蝦膏香氣,跟滑嘟嘟的烏冬配合得如膠似漆,不分你我。

 

 

  跟主食一同送上還有 龍蝦頭味噌湯(龍)和 紅蝦頭味噌湯(紅),當吃到最後還能夠品嚐充滿蝦香的熱湯,試問哪裏會有不喜歡的理由。

 

 

  甜心時間來了時令日本水果,每一口都帶來甜蜜蜜的味道,是夜,我很滿足。

 

 

KAKURE 隱

地址 : 中環遮打道10號太子大廈M樓M20-24號舖

電話 :  2522 999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